滚动新闻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出现问题,英国再去求助盟友

英国航母补给舰“着火”。她本想来南海为自己出名,还没出发就变成了一只“软脚虾”

连日来,欧美国家媒体一直在宣称,欧美国家将组成联合舰队在南海巡逻。英国媒体也不断表示,他们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将进行自今年5月服役以来的首次远洋航行,参与英国海军的全球部署。但遗憾的是,HMS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在出现问题之前甚至还没有离开港口。

众所周知,英国航母战斗群HMS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准备巡航南海。对于这样的远程部署,需要为舰队准备一艘综合补给船。这艘综合补给舰将承担整个航母战斗群的后勤补给任务。然而,就在英国航母战斗群“伊丽莎白女王”号出发前,正在准备航母编队会合的综合补给舰“维多利亚堡”号发生了大规模火灾。停泊在港口的补给船突然起火。虽然大火在短时间内被扑灭,但对补给舰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

现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会服役后会有什么影响,补给船仍在波特兰港休息。要知道,HMS维多利亚堡综合补给舰是目前英国海军唯一的综合补给舰。如果发生意外,则意味着HMS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无法远行。是否应该要求英国向其盟国寻求帮助?所以现在整个航母编队都在等待补给舰修好。

而且即使HMS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能够离开港口开始执行任务,战斗群本身也存在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以英国自己的海军实力,不可能为一个航母战斗群集结足够的护航战列舰。英国仍然与荷兰和美国达成协议,以获得足够的军舰。但舰队本身并没有任何协同作战能力。荷兰、美国、英国不同的作战体系决定了这支临时搭建的海军舰队不可能发挥任何作战能力。英国派舰队到南海炫耀实力。这还没有开始,实际上也没有成功的希望。

今天的英国人仍然保持着一种非常盲目的自信。根据英国媒体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的数据,英国认为,从综合国力来看,英国是世界第二大国。英国本身的这样一个排名,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反响。英国居然敢把自己排在中国和俄罗斯之前,这让英国人有勇气认为自己是世界第二强国。

就连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也认为,在自己的综合国力评估中,英国连世界前八都排不上,英国本身在亚洲的影响力也不如澳大利亚现在。尽管英国仍然是世界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但英国在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并不出众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会服役后会有什么影响,甚至现在英国的国际地位也不如日本,法国和德国。英国哪里有胆子挑衅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