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首架高高原A319neo客机首飞西藏成功

中国航空报讯:首飞西藏成功10月28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3477航班平稳降落在西藏林芝米林机场,标志着全球首架高高原A319Neo客机首飞西藏成功。据了解,该客机航程最高可达6700千米,配备了新一代发动机,噪声水平与上一代飞机相比下降50%;配备了鲨鳍小翼,燃油消耗与上一代飞机相比降低20%,单座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氮氧化物排放量比CAEP/6标准低50%。

哈工大重研院手抛式无人机成功测试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孵化企业——晴空动力科技研发的手抛式无人机在重庆完成飞行测试,该无人机可实现全程自主飞行和人工遥控飞行。据悉,该手抛式无人机拥有轻便机身,采用手抛方式起飞,机体可快速拆装,可搭配便携式手提箱,无需额外的起降辅助设备,如弹射架、拦网等,仅需一人就能完成航测任务。作为一种快速反应的长续航侦察装备,该手抛式无人机可应用于军事领域、侦察巡逻,也可用于城市反恐、森林防火、海边防侦察和海上侦察监测等领域。

深圳5A级景区首开无人机外卖店

10月28日,深圳世界之窗与锦绣中华两家5A级景区宣布与美团无人机达成合作,即日起至11月6日开启全国首家景区快闪无人机便利店。景区内设立的无人机降落点,仅占用3~4平方米的空间,在正常状态下,可为游客提供周边3千米半径内的商品,配送时间最长15分钟。截至今年8月,美团无人机配送服务已在深圳4个商圈落地,航线覆盖10余个社区和写字楼,服务近20000户居民,并且已完成面向真实用户的订单近7.5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