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调查显示六成英国人为节约开支不开暖气

法国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当地时间11月2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由于生活成本不断上涨,60%的英国人天冷时没有开暖气。

益普索集团为英国天空新闻频道开展的这项民调总计调查2111名英国人,调查时间为10月21日至23日。调查结果还显示,48%的受访对象今年减少社交活动;27%的人更多在家办公;27%的人开始出售个人物品;24%的人称进餐次数减少。

依据这项调查,在生活成本上升的情况下,18%的受访者从银行贷款,26%的人靠信用卡购买食品,13%的人要打第二份工补贴家用。

调查还发现,觉得电费负担重的英国人比例上升,到2022年10月,达到35%,比8月增加3个百分点。

益普索集团公共事务首席政治分析师吉迪恩·斯金纳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说:“我们还发现,人们现在普遍更关心整体经济状况,而非具体的生活成本和通货膨胀。但这并不是说人们突然认为一切都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