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党组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10月31日,航空工业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专题党组会。航空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郝照平,党组副书记李清堂,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民生,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任玉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张民生通报了2021年度直属单位及直属业务单位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会议听取了航空工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部署年底重点工作任务。航空工业计划财务部报告了集团经济运行整体情况,航空工业成飞、哈飞、规划总院、汽车等四家单位分别做了专题汇报,党组成员分别对主管业务的重点工作做了发言和点评,提出了工作意见和要求。

谭瑞松发言

谭瑞松指出,2021年考核结果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各单位实际经营状况,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为航空工业在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双A、双奖”奠定了坚实基础。谭瑞松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国资委第七任期考核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对齐对正考核要求,有效发挥业绩考核导向作用,全力确保2022年度考核目标实现。

谭瑞松指出,前三季度,面对多种超预期因素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航空工业各级干部职工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全力以赴抓科研生产进度,千方百计保经济稳健发展,实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生产交付稳中提速、科技创新稳中提效,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显著成绩。但也要保持清醒,对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还存在短板,集团还面临着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各单位要眼睛向内、苦练内功,牢牢把握经营发展的主动权,把做好年度任务的冲刺和全年工作的收官,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生动实践和最根本体现。

谭瑞松强调,要以强烈使命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一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端航空装备制造更多重大突破,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二要从讲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把保供稳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竭尽全力抓出实效;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商业成功意识,推动实现高质量、高效益、低成本、可持续发展;五要做好应对复杂外部环境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定信心决心,稳目标、稳运行、稳经营。

围绕全力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完成,谭瑞松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姿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和科研生产任务。三是坚守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切实抓好各类风险防范。

郝照平指出,一是学深悟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对标对表,对照一号文各项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三是高度重视,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慎终如始,着力防范化解各项风险隐患,切实抓好各项审计、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等专项工作。

航空工业总助级领导、总部各部门部长共3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32家直属单位、直属业务单位及直管功能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共240余人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