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波音交付第100架737-800BCF

第100架737-800BCF的改装工作由上海波音完成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波音公司今日宣布交付737-800波音改装货机(BCF)项目的第100架飞机,客户为世界上最大的租赁公司AerCap。

第100架737-800BCF的改装工作由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波音)完成,世界上首条737-800BCF改装线正是于2016年在这家波音合资维修企业启动的。上海波音是位于三个国家中的五个737-800BCF全球改装中心之一,项目启动后还增设了第二条改装线。

波音中国总裁谢利嘉(Sherry Carbary)表示:“我们非常自豪可以在庆祝波音在华50年之际在我们位于上海的合资企业完成第100架737-800BCF的改装。这是我们与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和我们对本土利益相关方的承诺的又一例证。”

AerCap货运部已经将这架飞机租赁给巴西高尔航空(GOL),后者将为一家拉美电商企业运营该机。2016年,AerCap货运部成为波音737-800BCF项目的启动客户之一。现在AerCap货运部已经拥有全球最大的737-800BCF机队,包括65架确认订单和9架选择订单。

波音民用改装、工程和特种产品业务副总裁凯特·谢弗(Kate Schaefer)表示:“我们很荣幸与AerCap货运部一起庆祝这一里程碑,他们自737-800BCF启动以来一直都是项目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世界五大洲,我们客户的737-800BCF的利用率远远超过上一代机队。这证明了这些货机在为我们的航空货运用户及其客户开拓市场机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737-800BCF较上代机型降低了20%的每吨业载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可以让用户使用更少的燃油运输更多业载。在役737-800BCF机队已经累积飞行超过7万架次,平均每日利用率达7个小时,较同级别旧式货机增加一倍以上。

737-800BCF已经收获来自20多家客户的超过250架订单和意向,堪称市场领先机型。

凭借原始设计数据和知识,以及对航空货运业需求的深入了解,波音拥有超过40年的客改货成功经验,可以提供优秀的集成化产品,包括完全集成的手册和世界级的在役技术支持。波音改装货机还拥有与业界最全面的服务、支持和解决方案业务相联系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