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朝美更是小摩擦不断朝鲜接连发射不明飞行物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自新加坡会面以后,特朗普与金正恩的关系在逐渐缓和,随着朝美第二次“金特会”的不欢而散后,使得朝鲜半岛局势再次变得微妙。早前朝鲜接连发射不明飞行物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朝美更是小摩擦不断,朝鲜近日更是公开在联合国会上指责美方扣押朝鲜货船的行为。近期双方局面陷入僵局,不仅没有推进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更加剧了地区的紧张局势。此时,以美国“马首是瞻”的加拿大正在千里迢迢赶往朝鲜。

据俄星社4日报道,加拿大政府网站发布了国防部的一份声明称,加拿大正将军舰和飞机派往朝鲜附近地区实施巡逻,以监督联合国制裁朝鲜决议执行情况。声明表示:“加拿大武装力量2019年6月在‘霓虹行动框架’内将部署军舰和岸基巡逻飞机,以确保制裁朝鲜决议执行情况。”

有意思的是中国空军驱逐飞机视频,早在去年加拿大媒体曾爆出一条消息,称一架加拿大空军的CP-140侦察机在朝鲜附近空域飞行时,遭到了中国空军战斗机的近距逼近。对此加拿大国防部参谋长声称:中国军机在朝鲜半岛附近国际空域“不恰当”地阻碍了加空军1架侦察机的“正常活动”。据加军方声称,加拿大侦察机之所以会出现在黄海空域,主要是为了监测由美国推动的对半岛北方的禁运执行情况。

针对加拿大的指责,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次曾给出了明确回应:“中方不知道加拿大军机不远万里到这里来是干什么的?对于类似情况,中国军队一贯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加方指责与事实不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表达了相同的立场。而这次加拿大试图再次派遣军舰军机在朝鲜附近实施其所谓的“监控”中国空军驱逐飞机视频,其实是对朝鲜的另一种“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