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台海紧张局势被佩洛西访台拱起来之后中国大规模军演

日前辽宁号赴南海时高度警戒 中国海军网 作者,台海局势风云变幻。

美国处于一种极不自信的焦虑状态,试图以台湾问题作为“抓手”,搅动局面,阻止中国统一。政治上,美国领导人屡屡做出“协防台湾”的表态;军事上,则多次派出海军舰只从台湾海峡穿过。这种武力“宣示”,确实鼓动了一些岛内深绿政客,一大批鼠目寸光之辈,跟着洋人的指挥棒起舞,殊不知已然被绑上美国利益的战车,命运就是要么当炮灰,要么迟早被主子抛弃。

台海紧张局势被佩洛西访台拱起来之后,中国举行大规模军演。美国海军的航母在中国各种武器的打击范围内,已经很难像1996年台海危机时期那样在我们的家门口扬武扬威。但是面子还是要装,最近的一次是9月20日辽宁号赴南海时高度警戒 中国海军网 作者,美国海军派出“希金斯”号驱逐舰从台湾海峡“例行过航”,捎带上了加拿大海军护卫舰“温哥华”号。

而且最为有意思的是,近日央视播出的视频资料显示,从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上起飞的歼15“飞鲨”舰载机(画面中是双机编队),直接从一艘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上方飞了过去。

中国南海网_辽宁号航空母舰高度_辽宁号赴南海时高度警戒 中国海军网 作者

歼15“飞鲨”舰载机

“希金斯”号驱逐舰是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中的一艘,编号DDG76,属于伯克级驱逐舰的二期改进型,装备了先进的“宙斯盾”系统,不过不是最先进的“宙斯盾”。“希金斯”上边装备的是AN/SPY-1D无源相控阵雷达,和日本“金刚”级驱逐舰装备的雷达是一个类型。这东西如果放到上世纪90年代初,那绝对是相当牛叉的玩意儿,但现在已经逐渐落伍了。美军真正先进的AN/SPY-6有源相控阵雷达,是装到伯克级三期改进型上的。拿这么一艘说新不新说旧不旧的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也只有岛上缺心眼的才相信美国是真心帮忙。显然,这是一次政治作秀,有本事就把你们最先进的“宙斯盾”都派来嘛,把航空母舰都派来嘛!

“希金斯”号驱逐舰是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中的一艘,不新不旧。

实际上,不管你排什么军舰来,那怕是最新的伯克级驱逐舰,甚至航母舰队,解放军都有应对的措施。“希金斯”号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随即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中国军队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辽宁号赴南海时高度警戒 中国海军网 作者_中国南海网_辽宁号航空母舰高度

而且最为有意思的是,近日央视播出的视频资料显示,从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上起飞的歼15“飞鲨”舰载机(画面中是双机编队),直接从一艘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上方飞了过去。视频没有标注事件发生时间,美舰舷号不清,熟悉海军知识的朋友可以截个图,判断到底是哪期改进型。貌似应该不是“希金斯”号。哪一艘?在哪儿?很有意思。这种级别和性质的“互动”,看来不是一天两天了。

歼15发射导弹

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一般是150多米长,从飞行高度猜测,歼15也就是低空三四百米的样子,可能还要低。老子就从你头顶上擦着你头皮飞过去了!是的,我不隐身,你“宙斯盾”雷达随便照随便晃我。有本事,把你所有的雷达都打开,远程监视、目标搜索、导弹火控……欢迎锁定!我相信在更高的天空,肯定有中国电子战侦察机随时在收集、整理你的电子信号。随时记在小本本上!

↓视频在此↓

辽宁号航空母舰高度_辽宁号赴南海时高度警戒 中国海军网 作者_中国南海网

或许这也是美国貌似嚣张却十分谨慎的原因之一。他们为什么不派最新、最先进的“宙斯盾”过来?行多必现,言多必失!这是一个高度进化的电子战场,精明的对手都在等着敌人脑子乱、出昏招,率先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然后,可能就是无以穷尽的电子压制,用反辐射导弹将对手的眼睛打瞎,然后各种反舰武器蜂拥而来,甚至是无人机、土炸弹,就看你怼上了哪一个。

经常在南海、台海“碰瓷儿”的美国海军“本福德”号驱逐舰,属于阿利·伯克级一期改型

美国人的“意思意思”,到底是几个“意思”,岛上连冷战时代“823”炮战都没经历过的深绿政客们,那些碰见中国两字就跳脚骂,甚至连“民国”都捎带上的,请深思。“823”那个年代,美国实力如日中天,但还是不想搅入战局,只得不断在两岸中国人之间拱火,最后还是通过“乒乓外交”接近大陆,抛弃了台湾,这就是真实发生过的历史。记住,那时候大陆很穷,手头的火力基本只有常规火炮。

美国“动力”(The Drive)网站26日报导了这则有关歼15的消息。并将其理解为“中美部队在亚太区互动日益常态化”。

中国南海网_辽宁号航空母舰高度_辽宁号赴南海时高度警戒 中国海军网 作者

“来而不往非礼也”。你敢来,我自然敢往!“大棒”恐吓,对中国人不好使。也不看看是谁的一亩三分地。

歼15起飞

空警600应该和美军这种E-2D“鹰眼”预警机定位接近。

辽宁号赴南海时高度警戒 中国海军网 作者_辽宁号航空母舰高度_中国南海网

中国海军“福建”号航母正在进行系泊试验,歼35战斗机和空警600预警机上舰基本是定下来的事实。

历史上,这种海洋与天空的互动并不少见。在另一个超级大国苏联还活着的时候,中国海军就曾经对他们“明斯克”号航母实施过抵近侦察。

“动力”网站的文章评论说:“这种互动本身看起来相当无害,但它确实突显出,在中美两国关系特别冷淡的时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与美国海军之间的相互接触有多近。”

大国之间有责任管控危机,避免“擦枪走火”,一旦出事对谁都不好。但是,如果有人胆敢在我们家门口惹事生战,挺身犯险,他们很快就会看到自己被摧毁的“光辉前程”。

网上流出正在研制的我国歼35隐身舰载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