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红色记忆(历史上的今天)——六十八年前的

红色记忆 (历史上的今天)

六十八年前的今天(1954年9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奉命第一次向金门炮击。

1950年6月,美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后,美国政府加紧对台湾的控制。在台湾设立海、空基地,还巨资扶殖蒋介石集团。岂图制造“二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阴谋。

炮击金门是毛帮助蒋_金门炮击事件_蒋中挺2017毛中特

台湾的蒋介石国民党军在美国的支持下,不断袭击祖国大陆沿海岛屿和城市,对东南沿海地区骚扰,派遣特务杀害我渔民,严重威胁渔民和渔场的安全,

蒋中挺2017毛中特_金门炮击事件_炮击金门是毛帮助蒋

党中央毛主席担心美、台巳经签订和即将签订的一系列条约有可能把台湾海峡两岸分裂的局面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为用有限的军事行动向国际社会表明解放台湾的立场和决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军队进行了第一次金门炮战。

蒋中挺2017毛中特_金门炮击事件_炮击金门是毛帮助蒋

1954年,炮击行动前,福建前线部队最高指挥员叶飞亲赴厦门召开营以上干部会,进行战斗动员,对炮击行动作了具体部署炮击金门是毛帮助蒋,全体参战人员以高昂的战斗姿态投入到紧张战前准备。

1954年9月3日,人民解放军数百门火炮全部发射,数千发炮弹从不同角度呼啸着、准确地落到大、小金门岛的国民党军阵地和停泊在金门港内的舰艇上。

“九.三"炮战一直持续到9月22日,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地炮群共作战18次,击沉国民党舰艇3艘,击伤4艘,摧毁敌炮兵阵地11处炮击金门是毛帮助蒋,弹药和战备仓库6座,沉痛打击了国民党军的气焰。

此后,人民解放军又进行了多次炮击金门,尤其是1958年8月23日,"八.二三"的炮战震惊了世界。

经过金门炮战,粉碎了美国妄想制造“二个中国““一中一台"的阴谋,警告台湾当局不要挟美自重、分裂祖国的统一。

图二:毛主席高瞻远瞩粉碎美国制造"二个“中国“阴谋,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奉命炮击金门,沉痛打击了国民党军的嚣张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