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核常兼备”的洲际导弹,军博馆曝光

在建军节90周年到来之际,军博馆将在一定时间内开放,有媒体抢先曝光了一款名为DF-31AG的新型战略弹道导弹模型,DF-31AG的模型于DF-31A模型相邻,可见两者关系匪浅。

经曝光的媒体分析指出,DF-31AG的导弹,发射筒高度相比与DF-31A型略高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采用了越野能力更强、机动性更高的8轴运输-起竖-发射一体车(TEL)。该弹的发射筒上有条状线路和检修装置,底部有缓冲垫层,类似DF-26中远程弹道导弹的“无依托发射技术”。

美国发射战斧导弹视频_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_发射鹰击导弹视频

同时分析认为DF-31AG可能就是“核常兼备”的洲际弹道导弹,未来可能结合高超声速滑翔战斗部,用于攻击大型水面舰艇、坚固地面设施等目标,射程方面略有缩短,却也具备强大的震慑力。

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_美国发射战斧导弹视频_发射鹰击导弹视频

东风31AG的亮相为中国火箭军的镇国之宝东风家族系列导弹再添新成员,从早期的东风1到东风3导弹我们发展出了自己的中近程弹道导弹,东风2A和东风3具备了携带核弹头的能力。

美国发射战斧导弹视频_发射鹰击导弹视频_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

东风4开始,我国导弹战略部队已经面向世界,发展出了更远射程的弹道导弹达到了4000-5000公里的射程,是我国第一代的远程地地战略导弹,可携带1枚2200公斤的威力为100-300万吨TNT当量的热核弹头,或3枚分导热核弹头(东风-4A),命中精度1370米,开启了我国核导弹的战略使命。

东风-5弹道导弹是我国研制的第一代洲际地对地战略导弹,射程达到了1.2万公里之远,拥有了更全面的震慑能力,至今仍是我国导弹部队的中坚力量,发展出了东风-5弹道导弹、稍后生产型DF-5和改良型DF-5A的型号,东风-5B液体洲际战略核导弹成为了新一代洲际弹道导弹的领军代表之一,东风5C分导式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也在近期获得试验。

美国发射战斧导弹视频_发射鹰击导弹视频_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

东风10A巡航导弹、东风-11近程弹道导弹、东风-12短程弹道导弹、东风-15近程弹道导弹、东风-16中程弹道导弹成为了守护国门的重要利器,国家赋予他们的使命就是牢守国门,抵御一切来犯的敌人。

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家族成员众多,后续研发的东风-21A、东风-21C是我国地地战略导弹部队组成的重要力量,在这些基础上发展出了中国第二代最先进东风25弹道导弹,东风21D被称之为航母杀手,是海上反舰导弹的主要力量之一,它和东风26共同守卫祖国的海岸防线。

东风-27、东风-31和东风-41与东风5共同组成了中国洲际导弹部队,为中国实现了更强的防御能力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具备了全域性的覆盖能力。

东风家族中除了早期的东风1和东风2以及东风10、东风12的使命不同,没有设置携带核弹头的能力,其他的导弹都具有核威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