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以色列展示新采购的导弹和火箭炮武器系统(组图)

6月11日,阿塞拜疆共和国总统、武装部队总司令伊尔哈姆·阿利耶夫视察国防部下属导弹部队的一个新组建单位时,对外公开展示了新采购的导弹和火箭炮武器系统,包括以色列罗兰战术导弹和白俄罗斯波罗乃兹火箭炮系统。

韩媒称朝鲜疑似通过潜艇发射1枚导弹_东风导弹21d发射视频_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

罗兰近程地地战术导弹是一种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由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研发,可打击范围为430公里内目标,圆偏差概率10米,导弹重约1600公斤,长5米,弹径610毫米,使用570千克杀伤爆破子母弹头或高速侵彻弹头,采用惯性制导加GPS或电视制导。

韩媒称朝鲜疑似通过潜艇发射1枚导弹_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_东风导弹21d发射视频

导弹可以在几分钟内从无依托阵地发射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从导弹在发射阵地接到命令,到装订目标数据,发射和撤收,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罗兰导弹使用储存运输发射一体化发射箱发射,提高了导弹使用灵活性。

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_韩媒称朝鲜疑似通过潜艇发射1枚导弹_东风导弹21d发射视频

每个罗兰导弹发射连拥有一辆连指挥控制通信车,下设四辆发射车,每辆发射车载弹4枚,另边有4辆导弹运输转载车,负责对发射车进行再次装填。

波罗乃兹火箭炮由中国帮助白罗斯研发,是中国A200火箭炮的白俄版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底盘采用白俄自产的MZKT-7930,上装部分为中国提供。波罗乃兹火箭炮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火箭弹出厂时就已经装在运输,储存,发射箱内,每辆发射车可载四联装发射箱两个共8枚。发射箱为一次性使用,二次发射时,运输转载车将带弹发射箱直接转载到发射车上进行二次打击,提高了作战效率。

韩媒称朝鲜疑似通过潜艇发射1枚导弹_东风导弹21d发射视频_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

波罗乃兹火箭炮发射300毫米火箭弹时最大射程可达200公里,火箭弹采用惯性和GPS制导的火箭弹,命中误差为30至50米。此外,一辆波罗乃兹火箭炮可同时瞄准8个不同的目标,作战效率远超普通多管火箭炮,配合高精度的制导火箭弹,效果堪比导弹。波罗乃兹火箭炮还可发射中国授权白俄生产的M20战术导弹, 其弹体长8米,全重约4吨,使用近480公斤的高爆弹头,射程280公里,圆偏差概率10米。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早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就对外展出了M20导弹,并一直在寻找海外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