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945年日本冲绳岛战役成为美国二战中代价最昂贵的战役之一

1945 年的日本冲绳战役成为二战中美国代价最高的战役之一。在这里,我们通过美国海军陆战队比尔皮尔斯的记忆体验战争的残酷。

1945 年 4 月 1 日,愚人节。在岛屿周围深蓝色的海水中,有超过 1,457 艘船只和登陆艇挤满了超过 50 万美军人员,其中包括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联合登陆部队约 18.2 千士兵。

20岁的比尔·皮尔斯也参加了登陆,他来自纽约,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第6师的成员。这一刻,他等了将近两年。前两年在美国进行军事训练,然后在太平洋瓜达尔卡纳尔岛进行为期 10 个月的战斗训练。皮尔斯以为他已经准备好面对这场战斗,但他感到非常紧张。当他和他的船员在上午 10 点左右前往岸边时,他是第 29 海军陆战队武器连的 5 人 37 毫米反坦克炮兵部队的一员,海军炮弹在他们头顶的天空中呼啸而过,他和他的伙伴们站在船边,双臂搭在栏杆上,看着他们要去的地方。海岸线本身被炮弹爆炸的烟雾笼罩,但沿着着陆点海滩,数百艘登陆艇已经停泊在水边。然而,他们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皮尔斯只知道军官们在战前会议上是如何描述冲绳的:一个长约 70 英里的岛屿,而且由于它离日本的主要岛屿如此之近,因此它将成为空袭最后一个轴心国的重要集结点。

美国人组建了一支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火力的特遣部队,这是整个战争中规模最大的一支。在漫长的太平洋战争中,美国人从日本人手中一个一个地夺取岛屿,每一个岛屿都被带到离日本更近的地方,日军显然更加狂热。

当皮尔斯终于降落时,沙滩上一片混乱,但没有敌人的踪迹。只有零星的小型武器开火,所以皮尔斯和他的手下奉命在夜间挖掘防御工事。黄昏开始时,天空中充满了耀斑,持续了白天和黑夜,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庞大的海军舰队停了下来,炮弹呼啸而过,飞机在夜空中隆隆作响,岸上的人们抬起头来观看比任何七月四日庆祝活动都更壮观的烟花汇演。

然而,这只是暂时的平静,在接下来的81天里,冲绳将见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海陆空战争,一场比太平洋战争前任何一场战役都更加野蛮和野蛮的战斗。在海上,海军伤亡人数比战争中的任何时候都要高,日本几乎动用了所有的神风敢死队来对付美英联合特遣部队。在陆地上,杀戮的规模更大。冲绳将见证一场残酷而血腥的战斗,超过 25 万人丧生。冲绳海战是二战中最后一场也是代价最高的一场战役。

陆战一师第一陆战航空队_海军陆战队4在线完整_中超16队完整名单

比尔·皮尔斯退休后住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他回忆说,刚来冲绳时,他格外坦诚、坦率、敏捷。“我们带走了 3,500 人,”他说,“经过 82 天的战斗,超过 2,800 人死亡。在舒格洛夫,第 29 海军陆战队在一周的血腥战斗中损失了 500 人。在海军陆战队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海军陆战队遭受过与冲绳海战中的第29海军陆战队伤亡人数一样多。他坦率地承认,他当时讨厌日本人。“他们是野兽。他们会砍掉男人,塞进嘴里。他们砍下人的头,砍下他们的手臂,挖出他们的眼睛。让我们这样说吧,”他说,“我们没有俘虏多少(暗示,没有俘虏)。"

皮尔斯的第一个行动大致降落在西海岸的岛屿中间。从那里,陆军部队向南前进,而海军陆战队则被派往北部山区。他们最终在冲绳半岛上称为八重的一系列陡峭、岩石、树木繁茂的斜坡脚下遇到了一些日本士兵。在日军的狙击火力下,海军陆战队分散在山下的山谷中,他们的37毫米机枪一字排开。他们在防线前设置了一些照明弹。果然,那天晚上,信号弹被发射,咝咝作响的夜空照亮了山谷。“我们可以看到大约有 100 人在前进,”比尔回忆道,“所以我问我们应该怎么做。中尉回答说,杀了他们!到早上我们发现 80 名妇女和儿童躺在那里,只有几个日本恶魔。日本人把平民推到他们前面。他们用它们来试图逃跑。”

皮尔斯每天都能看到死去的平民,至少有 15 万冲绳人在战斗中丧生,占当地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冲绳曾经是一个美丽的岛屿,但在南部,尤其是大部分战斗发生的地方,很快就变得像一战的荒凉西线。皮尔斯对这一幕变得麻木了。“我们可以坐在那里吃罐头食品或巧克力,”他说。“就在我躺着休息的地方,有一个日本人死去,一只胳膊伸出来。我们对此完全免疫,人们会变得麻木不仁。”

到 1945 年 4 月的第三周,该岛北部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海军陆战队第 6 师继续进行扫荡巡逻,并从为期 20 天的战斗中挑选了一些纪念品,丝绸和服是他们的最爱。但是,虽然北方的行动按计划进行,但南方的战斗却没有。日本第 32 军的 100,000 名士兵中的大部分人沿着穿过岛屿南端的一系列防御线挖掘,并穿过 60 英里的隧道,精心隐藏的枪支与典型的日本时尚迫击炮阵地的枪支相连。南方还有大量的洞穴,这些古墓是有效的防空洞。美国陆军部队突破了日本的外围防御,很快陷入了一场代价高昂的消耗战,5月4日,第 6 海军陆战队向南前进,以取代陷入困境和精疲力竭的第 27 步兵师,沿着后来被称为首里防线的路线前进。海军陆战队被抛向首里线西部主要锚地甜面包山。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标——300码长,不超过60英尺高。

这是一场使用步枪、机关枪和迫击炮的战斗。“如果迫击炮弹落在你身边海军陆战队4在线完整,”皮尔斯说,“那家伙会被炸成碎片,他的身体会变成焦黑的。” 海军陆战队就在十码之外。“即使你的战友死在你身边,你也要继续前进,”他说。“你不会因为他死了就停下来。更糟糕的是,冲绳 5 月的降雨量每年都在增加,通常以每天 10 英寸的洪水的形式出现。再加上炮弹和迫击炮源源不断。大地被吹散,战场很快陷入了泥潭。

皮尔斯和他的战友们总是浑身湿透。“衣服永远不会干。我们带着我们穿的衣服和一套额外的衣服降落,如果衣服总是湿的或破旧的,这是一个大问题。每个人都很脏。” “它们到处都是虱子和跳蚤,它们对臭虫无能为力。由于下雨和战斗的性质,前线不能生火,所以没有热水煮咖啡,也没有热食。他们主要吃罐装的 C 口粮。熟食店,通常是牛肉。每个人都有腹泻。“相信我,很多人都会尿裤子,”皮尔斯补充道,“即使你没有腹泻。”

陆战一师第一陆战航空队_海军陆战队4在线完整_中超16队完整名单

无论你身在何处,恶臭无处不在,太可怕了,就像地狱一样。尸体没有被处理掉,直接留在了他们倒下的地方。还有数以百万计的苍蝇和蛆虫,以散布在战场上的不断增加的尸体为食。吃东西变成了令人作呕和困难的操作。吃饭的时候,你打开一个罐头海军陆战队4在线完整,几秒钟内苍蝇就飞到罐头上,士兵们不得不试图盖住罐头,从一个小缝隙里吃掉食物。

不出所料,许多士兵在这种情况下都发疯了。战斗疲劳、疾病和非战场伤害造成了超过 26,000 人伤亡。“我看到有人坐在那里哭,”皮尔斯告诉我。还有一些人拒绝击中基地。他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战斗疲劳,但不知疲倦到什么程度,他把它比作一百个不眠之夜。“你每天晚上都睡在一个洞里,你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可能杀死你,绝对没有。这就是感觉。”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比尔的枪在整个战斗中幸存下来。因为它永远不会受到直接伤害。他们的经验是发射几发炮弹,一旦日军开始用迫击炮还击,比尔和他的战友大约半小时后就会失去阵地。但与绝大多数冲绳居民一样,比尔也未能毫发无损地在战斗中幸存下来。舒格洛夫和附近的首里城最终被占领,美国人向南推进到岛上最大的城镇那霸港。这座城市已被大面积摧毁。他们很快发现港口的小岛仍然居住着日本人,因此海军陆战队躲在一座废弃的建筑物中,向岛上发射了炮弹。

“他们把这个岛砸得粉碎,”比尔说。第二天早上,他和两个侦察队仍在大楼里露营,当时他们看到日军试图从一座严重受损的桥梁撤离。比尔拿起一挺轻机枪,从窗口开了几枪。“我当时肾上腺素激增,但我不应该那样做,”他承认道。“我已经打够了。突然,机关枪卡住了,就在他转身清理故障时,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打在了他的脖子上,就像有人用棒球棒打了他一样。”地板,”他说。“有很多人在流血,有几个人坐在那里,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脸上的表情——他们看起来有点疯狂和害怕。子弹击中整栋楼,皮尔斯看到一名护理人员试图接近他。“不,待在那儿,”皮尔斯告诉他,试图从他的急救箱里取出绷带。“我很好。”

另外三名男子受伤,四人都能够自己行走并设法从大楼后面逃走。皮尔斯在救护站被包扎,然后被装上卡车送往医院。他很幸运,击中他的子弹距离他的脊髓只有一英寸,而且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几天后,他和他的公司一起出去了又回来了。

6月22日,海军陆战队终于占领了最南端,10天后,美军宣布该岛安全。在岛上的10万日军中,只有7000人投降。皮尔斯几乎不敢相信他活了下来,尽管他直到 1946 年 2 月才最终回家,在那里他很幸运地在一场惨败的可怕战斗中幸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