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时刻锚定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目标

10月20日,航空工业召开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宣贯会,对航空工业新版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进行了详细宣贯和解读,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今年度党建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李清堂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助理、党建文宣部部长周国强主持会议、解读办法。

宣贯会现场

李清堂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面”,增强“大党建”工作意识。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航空工业党组制订出台新版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启动“1122”党建工作体系全面升级,谋划航空工业未来五年党的建设总体思路,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坚定的决心信心。航空工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科学做好党建工作顶层设计,统筹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航空工业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李清堂讲话

李清堂指出,要注重考核效果,聚焦“从严”,提升“强党建”工作效能。航空工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从星级党组织管理考核、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到党建工作考核,考核标准、考核实施、考核结果应用逐步科学完善,“严”的总基调一以贯之。各单位要牢牢把握“一切从严的氛围不减,一律从严的要求不松,一直从严的态势不变”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党建工作考核评价落实落细。

李清堂要求,要瞄准目标靶向,强化“合力”,营造“好党建”工作氛围。当前,航空工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征程,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要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双促,促进各业务领域、各责任主体发生“聚变反应”、释放强大能量。各单位要时刻锚定“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为牵引,着力构建“大抓党建,抓大党建”工作格局,切实将党建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企业、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航空工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直属(直管)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巡视巡察、组织(人事)、党建文宣、纪检、统战、工会、团青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