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亮相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

中国航空报讯:为普及航空科普知识,让航空文化更加贴近公众,大力弘扬航空报国精神,进一步激发年轻人的航空强国志向,航空工业一直致力于推进文化创新,创作通俗易懂、符合时代和年轻人喜好、深入人心的文化产品,用年轻人的方式,在年轻人的平台,宣传航空工业品牌。

在7月15~18日上海举行的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航空工业文化中心首次参展亮相,以独有的创新性、科普娱乐性和工业科技感得到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这是航空文化品牌的一次全新尝试。

航空工业文化中心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了航空科幻IP“ULTRAVIC宇宙”视觉形象设计、歼15变形机甲“吞山”、儿童文娱IP爱威可儿(AEROKIDS)项目,以及智慧云航展、“20时代”航空盲盒产品等内容,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了党领导新中国航空事业70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其中以蓝天白云为主色调、大张的鲨鱼口为主视觉的科幻风展台更是成为COSER们大爱的拍摄背景,纷纷到场打卡。国家文旅部以及上海市领导到展台参观指导时,在“吞山”和“爱威可儿平衡体验”两个项目前驻足听取介绍,对项目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盼。

歼15变形机甲“吞山”、“ULTRAVIC宇宙”的玄女战机、承影机甲以其独创性和科学性尤其受到航空迷和机甲迷热追,他们一致为国产品牌点赞。爱威和可儿的可爱形象也得到了广大观众们的喜爱,爱威可儿大闯关的“平衡体验”主题项目吸引了各年龄段观众群的广泛关注,从学前班的孩子到身穿华服的COSER、一家三口的家庭,都纷纷排队体验。

此外,通过本次展会,航空工业文化中心还跟来自全国各地的动漫游戏制作、周边产品开发制作领域的多家单位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与中国移动咪咕互娱、南京滨江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就拓展合作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达成了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