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召开2022年中国航展工作动员会

中国航空报讯:9月16日,航空工业在京召开 2022年中国航展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参展现场的各项筹备工作。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李清堂在会上做动员讲话。航空工业党建文宣部、防务科研部、综合管理部分别对展览展示、展品落实、新闻宣传、飞行表演、嘉宾接待、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李清堂指出,本届中国航展恰逢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之际,国内国际广泛关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参展的重要意义,坚持承接党和国家战略,展示好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价值;要坚持新闻舆论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坚持集团公司使命担当,彰显央企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航空力量。

李清堂指出,各单位要增强大局观,服从大局、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对接国家战略,按照任务场景进行规划布局;突出强调“航空工业”主品牌,实现形象统一;充分利用好“智慧云航展”平台技术,有效拓展航展的时间、空间等维度;贯彻落实新闻宣传新机制,形成积极、正向、可控的宣传舆论引导态势。

李清堂强调,要树立大安全观,务必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注重统筹管理,组织落实,责任到人,要采取有效措施,规范程序,确保飞行安全;要强化安全保密管理,确保参展装备的涉密信息安全;制定周密的应急管理方案,防患于未然。李清堂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依照“勤俭务实、精准高效”的原则,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做到节俭务实高效办航展。

本次动员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航空工业总部,全集团共设47个视频分会场,集团总部各部门、有关参展单位近3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