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限量拼图致敬“20时代”!中国战机等你来“总装”

日前,航空工业首次联合中国日报跨界开发的中国飞机文创拼图正式在全球限量发售(1000套)。

该文创拼图以“梦启九州,耀航飞翔”为主题,以中国军机驭风飞越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创作背景,以航空题材的独特方式喜庆党的二十大。

2019年10月1日,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34型168架军机组成12个空中梯队驭风飞越天安门广场,3型4架高端军用无人机随装备方队亮相,全面展示了我国航空装备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壮军威、振民心,令世人瞩目!

如今,航空工业与中国日报联手,以期用文创产品的方式,讲述中国航空工业与世界强者从望层莫及到同台竞技的发展脚步;用飞机插画的方式,吸引更多关心、关注航空工业发展的人们,拼出自己心中的航空故事。

此次推出的飞机文创拼图,以战机插画为主元素,用中国风手绘“20时代”战机融入充满东方魅力的“日报风”插画,吸引人们加入穿云驾雾的航空之旅。

本款文创拼图主视觉以中国红与航空色为主,代表国之重器助我守卫山河,护佑疆土。飘带围绕着三种不同型号的战机,承载着使命飞向远方守卫家园的寓意。

前景中的天安门、华表和牡丹花等元素象征着在大国重器的守护下中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山川、白云、蓝天、和平鸽等寓意着我们是和平的使者,将航空工业以视觉化的方式传达给大众,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崭新面貌。

这款产品将具有中国韵味的描绘风格与中国航空工业文创作品的需求相互碰撞,成就了“梦启九州·耀航飞翔”的出现。

此次将航空文创作为普通民众与大国重器之间的“信物”,是弘扬航空精神和传承航空文化的重要载体。

此次跨界合作“不走寻常路”:

在创意方面融合极具硬核视觉冲击的战机主题,在插画设计方面融入中国美学元素,以“柔中带刚”的绘画手法,将航空文化创意工作变得浩瀚多姿,将航空精神形象、生动、亲切、寓教于乐地体现出来,将航空的硬实力和软文化进行融合传播。

这航空蓝和中国红是不是触发了你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跳跃?这1000块渗透中国文化与蕴含航空精神的图案已经在等待你的挑战了!

让我们跟随中国日报插画师的画笔,通过最特别的原创插画,来感受色彩的绚烂、笔触的质感,感受中国飞机的钢铁之美!

CHINA DAILY 国际版彩绘插画主题拼图上线发售,全球首批“运20”、“歼20”、“直20”等多种型号飞机主题。

爱“拼”才会赢,邀您一起决胜空天!制胜未来!

长按下图,扫码购买“20时代”中国战机文创拼图,拼出你心中的航空故事!

近些年,《中国日报》这些头版中国风插图,通过创新应用中国美学元素,将传统绘画的精华与现代大众的时尚审美趋势相结合,做到不摹古却饱浸东方韵味,不拟洋又焕发时代精神,一改传统新闻报刊的单一形象,具有很强的辨识度,正是这种独特的新闻呈现形式,才受到外国读者欢迎。

中国日报与航空工业联合开发的文创品战机拼图“梦启九州,耀航飞翔”,以“柔中带刚”绘画手法,向世界展示中国航空工业跨越式发展的崭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