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即日起,杭州地铁出行有新调整!请提前做好准备

今天下午,杭州地铁发布官方通告

即日起,乘客进站安检时间将有所增加

请乘客提前规划出行时间

杭州地铁出行提示

铁路杭州站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

最高峰日是这天

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59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3.6万人,旅客发送最高峰日为10月1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34万人,有望创下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在运力安排上,为最大限度满足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探亲客流的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加强运能调度供给,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前期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海、南京、阜阳、亳州、黄山、宁波、台州、温州、衢州、江山等方向旅客列车28对。

铁路杭州站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属地防控政策要求,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守牢铁路防疫关口。

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 杜绝不符合出行条件的人员进站乘车。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部位消毒,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新鲜、环境整洁。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

国庆黄金周期间客流密集,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适当提早出门,为现场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实名制验证、进站安检留足时间;杭州地区有多个铁路车站,请广大旅客看清出发车站,勿因跑错车站而耽误行程。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记者 杨怡微 葛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