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洪河自然保护区发生工作人员触电身亡案件 建三江检察院提前介入

1月29日,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建三江分局接到报案,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发生一起非法猎捕人员安装电捕装置致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触电身亡案件。建三江人民检察院在接到警情通报后,给予高度重视,为了确保案件的定性及侦查取证工作,第一检察部第一时间与公安机关对接,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龙柱带领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孙晓波及部门业务骨干赶赴案发现场,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活动,参与案情研讨会,引导侦查取证方向。

检察官与侦查人员一起进行现场勘验、检查,收集、固定作案工具等相关证据,并针对案件性质及法律适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提高办案质效,引导确定取证方向的同时,为案件依法、准确、快速办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工作的配合下,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公安机关迅速锁定并成功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字|毕红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