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韩国男团在印尼演出发生歌迷推挤,致30人晕厥

一个韩国男子演艺团体4日在印度尼西亚演出,现场发生歌迷推挤事件,30人晕厥。

韩国男团NCT 127当天晚上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附近的南唐格朗市举行演唱会,至少8000名歌迷到场。印尼警方说,演唱会进行大约两个小时后,歌迷希望更加接近歌手,开始向前拥挤,导致30人晕厥。为防止出现更多意外,警方叫停演唱会。晕厥者都已经康复。

一名观众告诉法新社,歌手一直在向歌迷发放纪念品,后排歌迷向前拥挤,挤倒了隔离栏。

警方允许演唱会5日继续举行,但禁止向歌迷派发纪念品,并要求组织者采取更严格措施隔开歌手与歌迷。

10月4日,人们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玛琅市事发球场的入口前悼念踩踏事件遇难者。新华社发(巴尤·诺凡塔摄)

印尼和韩国近期先后发生严重踩踏事件。上月1日,印尼一场足球赛结束后,主场球队球迷对比赛结果不满,大批人冲进赛场,防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球迷慌乱逃散引发踩踏,导致包括两名警察在内的超过120人身亡,超过320人受伤。上月29日晚,韩国首尔市梨泰院洞一带节日庆祝活动发生严重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56人死亡,上百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