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韩国哀悼踩踏事故遇难者 商界取消万圣节促销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韩国总统尹锡悦10月31日到首尔市中心吊唁梨泰院洞一带万圣节踩踏事故遇难者。韩国商界纷纷取消或暂停万圣节促销活动,撤下相关海报、宣传图片及装饰。

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29日晚间发生踩踏事故。截至31日上午,事故已造成154人死亡、33人重伤、116人轻伤。死者中将近三分之二为女性。

10月30日,民众在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悼念踩踏事故遇难者。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尹锡悦和妻子金建希31日上午手持菊花,走进设在首尔广场首尔图书馆正门前的集体焚香所,为遇难者献花默哀,其间未作任何发言。

踩踏事故29日晚发生后,不少民众在现场附近摆上花束,悼念遇难者。韩国政府把10月30日至11月5日定为全国哀悼期。韩国歌坛取消多场演出和庆典活动。一些商界巨头也取消或暂停万圣节庆祝、促销活动。

大型购物中心乐天百货商场宣布取消在首尔蚕室分店举行万圣节游行和开设快闪店的计划,并删除相关活动海报及宣传图片。新世界百货店、现代百货商场也取消所有万圣节庆祝活动,并撤掉活动装饰。

乐天世界冒险、爱宝乐园等主题公园30日上午起暂停所有万圣节活动;韩国境内星巴克连锁店说,已结束万圣节饮品促销活动。

三星电子有限公司30日宣布取消在首尔举办万圣节促销活动的计划,并暂停发布品牌广告;LG电子公司也撤下全国各地门店的相关海报和装饰。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旗下主要聊天软件KakaoTalk关闭在聊天应用程序上的折扣活动。

10月30日,警察在韩国首尔的踩踏事故现场警戒。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这起踩踏事故遇难者中,154人身份已确认。伤亡人员以20多岁的年轻人居多。33人眼下伤情严重,死亡人数可能继续增加。

踩踏事故遇难者中98人为女性。韩联社援引一些专家的话报道,这主要是因为女性体型相对娇小、抗压肌肉少所致。

据目击者描述,29日晚,大约10万人在梨泰院洞一带参加万圣节派对。事故发生在某酒店旁宽3.2米的一条下行巷子内,现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前方有人跌倒后,后方人流跟进,导致严重踩踏。

10月31日,民众在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悼念踩踏事故遇难者。(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这是韩国继2014年“世越”号客轮沉没以来遇难者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

韩国警方已就踩踏事故成立专门调查组,全面调查事故原因。

就舆论指责警方和地方政府安全措施欠妥酿成惨剧,总统办公室官员31日说,眼下善后处置仍是第一要务。

行政安全部官员金星镐说,韩国政府当天决定在每人1500万韩元(约合1万美元)范围内补助遇难者治丧费用。(李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