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你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你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天,你迎来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

70年来,从南航走出了无数英才。扎根国防军工,投身航发事业,为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作出突出贡献。建校之初,南航就创建了活塞发动机制造和喷气发动机制造两个专业。

70年来,学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以航空发动机为代表的先进装备,推动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加快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为航空发动机发展提供先进技术和一流人才支撑。

当“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与“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使命相逢。

当“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校风,与“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作风辉映。

当“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理想与“建成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集团”的集团愿景交汇。

加快航空强国建设,我们一起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合力绘就新蓝图。

2017年6月,中国航发与南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4月,中国航发动研所联合南航共建直升机传动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2018年10月,中国航发动控所与南航签约成立先进航空发动机控制联合技术中心。

系牢人才“心”纽带

2018年9月,南航“军工记忆”实践团走进航发,感受航发人“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的精神气质。

2020年1月,由中国航发南方、动研所与南航联合建立的“南方动力”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2022年9月,中国航发南方2023届校园招聘启动仪式在南航举办。

打造动力强引擎

2017年11月,中国航发涡轮院邀请南航教授开展结构强度设计流程准则专题技术讲座。

2018年7月,中国航发贵阳所与来访的南航师生开展技术交流,围绕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及人才培养等进行研讨。

2018年9月,中国航发黎阳动力与南航成形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技术交流,就新材料实际应用中的技术难点展开研讨。

2020年8月,中国航发动力所到南航调研交流,赠送了“太行”航空发动机模型。

2020年11月,南航到中国航发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

党群结对心连心

2017年7月,中国航发动研所与南航能源与动力学院举行党组织共建活动,探索“党建+人力资源+技术研究”合作新模式。

2017年7月,中国航发动研所邀请南航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讲授“顶天立地谈信仰”专题党课。

2022年7月,南航校团委赴中国航发黎阳开展结对共建。

问天七秩,逐梦一流。祝南航,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