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芬兰国家调查局:西方向乌克兰运送的武器或已流入黑市

当地时间10月30日,芬兰广播公司网站援引芬兰国家调查局相关人士的话说,芬兰国家调查局掌握的初步信息显示,从乌克兰向芬兰非法贩运武器的路线已经打通。有迹象表明各国向乌克兰运送的武器装备有一部分已经进入芬兰。除此之外,在瑞典、丹麦和荷兰也发现了原本运往乌克兰的武器装备。

芬兰记者 普特科宁:芬兰警方已经承认,这些在欧洲国家间不断流转的武器装备已经通过黑市流回了芬兰。武器的泛滥会传递恐惧,当人们感到恐惧,就会购买更多的武器,用武器去对抗武器。

武器装备从乌克兰流入黑市引发担忧

今年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装备,然而根据媒体报道及国际组织的调查,不少武器装备从乌克兰流入了黑市。

早在今年7月,欧洲刑警组织就警告称,国际犯罪集团正在从乌克兰向欧盟国家走私武器,包括手枪、步枪、手榴弹和无人机等。

美国媒体8月报道称,在西方运送给乌克兰的武器中,70%都没有到达前线。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表示,美国军事人员正在乌克兰协助追踪美国向乌克兰运送的武器装备。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已经意识到了这些武器可能会流入黑市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