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助力C919翱翔蓝天,南京机电与有荣焉!

让中国的大飞机飞上蓝天,既是国家意志,也是人民的意志。9月29日,在万众期待下,C919飞机正式获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TC(型号合格证),标志着型号研制取得了重大进展,具备交付客户的条件。

航空工业南京机电为C919飞机早日翱翔蓝天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日,南京机电收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感谢信,勉励南京机电在后续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研制过程中,航空工业南京机电作为C919燃油系统和液压系统的T1级供应商,为飞机提供燃油和液压两大系统装备。在空气管理系统方面,南京机电作为法国利勃海尔公司的一级供应商,与利勃海尔公司配套向C919提供空气管理系统装备。同时南京机电作为系统牵头单位,还组织了相关国内团队,共同承担了83项产品的研制交付和取证工作。

自2012年研制工作全面启动,南京机电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抽调技术骨干成立项目团队,并组建C919项目党小组。研制过程中,项目团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同时摸索建立起民机产品研制流程、供应商管理流程,按照计划完成PDR、CDR、首飞试验、鉴定试验,为C919飞机的成功首飞,以及TC取证提供了支持和保证。南京机电也获授中国商飞公司“C919首飞先进集体”“突出进步奖”,机载公司“国际合作奖”,利勃海尔“国际优秀合作奖”,10余人获“C919首飞先进个人”。

目前C919项目已获得815架订单,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正在缓缓打开,南京机电民机产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

南京机电民机人必将勠力同心、不辱使命,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