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万里表彰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团队

10月10日航空工业万里举行仪式,表彰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科研项目团队。会仪式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晁世元主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许太,党委委员、生产长、生产制造管理部部长魏家有,获表彰人员及党委干部部、人力资源部、党建文宣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王许太宣读了省上的表彰文件,李勇向获奖人员一一颁发了获奖证书。

晁世元向获奖项目团队领导颁发了获奖证明,并向所有参与项目的同志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同时传达了上级领导对万里的关怀与肯定。

晁世元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获得表彰是公司自建厂以来在科研创新层面所得的最高荣誉,对公司意义非凡。希望我们能以此为新起点,在科技创新上不停步。要从“跟跑”变为“并排跑”,并最终实现“领跑”。要多一些从“0”到“1”的突破;多一些“敢吃第一个螃蟹”的人;多一些能够擦亮万里品牌的奖状;多一些产品应用的市场领域;多一些“独门绝技”;多一些竞争对手无法复制的“绝活”。万里一定能够成为制造业的排头兵,成为专精特新、单打冠军!

晁世元围绕公司下一步工作谈了五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坚持客户第一,认真落实“唯一理由”。要吃透主机厂所、部队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让供应商评价再上一个台阶。

二是要坚持技术为重,精耕细作“核心技术”。要引领主机厂所、部队需求,牢牢掌握四大专业的“话语权”,扩大在业界的影响力。

三是要坚持强军首责,打造一流航空产品。支持一流军队建设,要开拓出“独门绝技”,把军工品牌擦亮,为“国之重器”添砖加瓦。

四是坚持人才为先,聚焦“高精尖缺”。要以更优秀的政策、更加开放的态度吸引高端人才加入到万里的创新团队中来,用一流人才建设一流企业,提供一流装备。

五是坚持质量制胜,扛起“质量是设计出来的”大旗。要夯实第一责任,真正用技术解决深层次的质量问题。

李勇在发言中表示,该项目难度大,能有如此成绩十分不易,除了研发团队外,生产、采供、服务保障部门以及各供应商也付出了极大贡献。

李勇指出,要以今天的成绩为起点,继续开拓进取,不断完善,为今后取得更大的成果奠定基础。

王许太在发言中祝贺公司和项目团队能够取得如此好成绩,并表示本次项目难度高,但对锻炼团队能力,开拓新产品系列有重要意义;也希望相关部门提高对争取表彰、荣誉的重视,让万里的科研成果不局限于实验室和车间。

魏家有回顾了获奖项目的历程,指出公司科研创新的进步,也反向倒逼生产系统的硬件提升和能力提升,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科研新品工作。

获奖人员钱文有、包伟、汪波结合工作经历交流了心得,吴朝选、关文卿等也谈了项目研发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