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云号航母挺进南海日媒:为应对所谓中国威胁(图)

美日联手对中国发动“南北攻势”?美加军舰过海峡时,日本航空母舰出云号挺进南海;日媒:为应对所谓中国威胁,日本自卫队战时将全面受五角大楼指挥。

20日,美国第七舰队USS Higgins号驱逐舰和加拿大USS温哥华号护卫舰组成编队过海,大肆炒作。事实上,两栖攻击舰USS的黎波里和USS美国一号两栖攻击舰已经离开港口,进入台东(菲律宾海)海域进行活动。显然,这是围绕美加船队航行的协同部署。

其实,就在美国发起上述行动的同时,日本航母“出云”号也越过马六甲海峡,向北进军南海。多日海上联合作战演习,内容自然是封锁马六甲海峡航道。

由此可见,美日合作有向中国南北进攻的趋势。随着海峡局势趋紧,美日两国加快了防务一体化进程。胶州湾近岸海域开展的空中活动一路高歌猛进一事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事实上,这几天美日侦察机已经在东海、黄海方向进行了近距离侦察。

本来,一旦美日选择共同介入海峡,届时可能不会只有一个战场。美军近期的行动表明,它正在不断演练开辟第二战场的战术尝试。跳岛战术,所以南海方向显然是开辟第二战场的好地方。

这些细节意味着,未来日本出云航母群恐怕大概率会与美国海军舰艇在南海进行海上联合军演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甚至有第三国提供军事支持——今年,日本和美国将首次在南海。在出动两栖攻击舰、反潜机和潜艇进行反潜演习时,菲律宾是美日海上防卫力量的补给点。

另外,日本媒体最近披露了一个颇为重磅的消息,称最好还是以东亚方向来应对中国的威胁。美国人希望日本将自卫队的军事指挥权交给五角大楼;如果这个消息属实,最后美日就此达成共识,势必对东亚地缘又一次巨大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