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媒体曝光后,马斯克证实:SpaceX无法再支付“星链”在乌克兰运行费用

【环球网报道】据塔斯社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14日证实,他的公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无力继续支付在乌克兰运行“星链”项目的费用。

据报道,马斯克在推特上称,“SpaceX并没有要求收回过去的费用,但也不能无限期地为现有系统提供资金,并发送数千个数据使用量高达普通家庭100倍的终端。这是不合理的。”

“独家:马斯克的SpaceX公司称其无法再支付在乌克兰的关键卫星服务费用,要求五角大楼买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以此为题发表独家报道称,虽然“星链”卫星终端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中发挥重要作用,但这一“慈善项目”可能即将结束,因为提供该服务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上月警告五角大楼,除非美军方面每月投入资金,否则该公司可能会停止资助乌方使用“星链”项目的费用。

报道称,根据该媒体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上个月SpaceX公司曾致信美国五角大楼,称其无法再像以往那样,给“星链”项目在乌克兰的服务提供资金,而是要求美国军方承担这一费用。SpaceX公司的说法称,今年剩下的时间该项目在乌克兰将再花费超1.2亿美元,未来12个月的花费可能接近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