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称打击乌军指挥所 乌称击退俄方进攻

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方面表示,俄方当日对乌方目标进行了大规模打击,在多个方向击退了乌方的进攻。

乌克兰方面表示,乌方拦截了部分俄方的导弹和无人机并在多个方向击退俄方进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0日通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方向击退了乌军的进攻,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方向击退乌军和外国雇佣兵的进攻。俄航空兵与火箭炮兵部队在顿涅茨克地区、扎波罗热地区和尼古拉耶夫地区打击了乌军指挥所,还在多地打击乌军炮兵阵地、人员和武器装备。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0日称,俄军正集中力量破坏乌军在某些方向上的积极行动并在巴赫穆特和阿夫杰耶夫卡方向进行进攻行动。乌军在巴赫穆特、索列达尔等方向击退了俄军的进攻。

俄称使用高精度武器大规模打击乌方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称,当天上午,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建议和俄罗斯总参谋部的计划,俄方使用高精度远程空基、海基和陆基武器对乌克兰的能源、军事指挥和通信设施进行了大规模打击。俄罗斯国防部称,所有的打击目标都已实现,所有的指定目标都被击中。

乌称拦截部分俄军导弹和无人机

乌克兰内务部官员同一天表示,俄军当天对基辅发动袭击,造成人员伤亡。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称,俄方袭击共影响了乌克兰八个州和基辅市的关键基础设施,造成多个地区停电。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乌方拦截了部分俄方的导弹和无人机,俄方空袭和导弹袭击的威胁在乌克兰各地持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