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首次飞行、首次参展、首次发布……中国航展,上新飞机了!

本届中国航展上,一大批新产品、新技术。

首次展出,这些新成就显示了,我国航空科技多个领域的厚积薄发。

New,来,上新!

无人机家族新成员

本届航展,“翼龙”-3实机占据了航空工业无人机展区的醒目位置。

这是一型由我国全新打造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机平台,具有远航程,重挂载和多用途的特点,在大吨位同级别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产品中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今年,“翼龙”-1E、“翼龙”-3、“翼龙”-10A等“翼龙”家族多个新型号集中亮相,“翼龙”-1E还奉献了精彩的飞行表演……这些展示了航空工业作为无人机“国家队”的综合实力。

运油20A首次飞行表演

本届中国航展上,运油20A空中加油机首次参展并进行飞行表演。

这也是运油20第二次面向公众展出。此前,运油20曾在2022年长春空军航空开放日活动上以静态展示方式参展。

三型直升机首度上演“低空芭蕾”

本届中国航展上,由航空工业研制的、已经装备陆军航空兵部队的直20、直8L、直10等三型直升机首次参加中国航展,并上演了精彩的“低空芭蕾”。

这是陆军航空兵首次派出现役直升机参加中国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

“枭龙”双座型真机首度参展

本届中国航展上,航空工业在静展区展出了一架FC-1B“枭龙”双座型战斗教练机,这是“枭龙”双座型真机首次亮相珠海。

双座型“枭龙”FC-1B,是“枭龙”飞机的同型战斗教练机,具有与“枭龙”飞机相当的全天候作战能力,可以使用超视距空空导弹、近距空空导弹进行空战,并能够携带空地导弹、空舰导弹、精确制导炸弹以及常规炸弹进行对地面和对海面的攻击。

除此之外,FC-1B的另一项主要任务就是还可以用于带教飞行员进行飞机基本驾驶术训练,以及完成飞机战术飞行训练。

可以说,双座型“枭龙”是当今国际军用战斗机市场上一种高性价比,并具有超视距空战和精确对地打击能力的第三代轻型多用途双座战斗教练机。

……

“细看航展还有更多成就,有待报道、揭晓,因厚积薄发,而千帆竞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