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这一巨头裁掉一半员工后,又邀请部分员工返岗!啥情况?

根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7日发布的消息,在马斯克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该公司已在上周五裁掉了大约一半的员工。但是现在,推特正在联系数十名被裁员工,邀请他们重返工作岗位。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被要求返回公司上班的员工是被错误地解雇的。其他一些员工先被解雇,但推特管理层随后意识到,对于开发马斯克设想的新功能来说,这些被解雇员工的工作领域和工作经验可能是必不可少的。

推特安全与诚信主管约尔·罗斯稍早前表示,该公司解雇的员工中包括信任与安全团队成员。同时,负责沟通、内容策划、机器学习和算法的团队等都在被解雇之列。美媒称,邀请部分员工返岗的情况表明,推特的裁员计划显得仓促而混乱。截至目前,推特方面尚未就媒体披露的这一情况做出回应。

靠众多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助力,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10月27日,马斯克正式接管推特,并辞退了包括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和首席财务官西格尔在内的多名高级管理人员。11月4日,推特通过电子邮件宣布裁员近3700人,以此来削减成本。许多员工在访问电子邮件等公司系统遭拒后,才意识到自己失去了工作。火速大规模裁员也让推特惹上官司。多名前员工提起集体诉讼,状告公司没有提前60天通知就裁员,违反联邦和加州相关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