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民调:56%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不及格

中新经纬11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围绕经济问题的悲观情绪正在影响美国中期选举。民调机构Morning Consult最近的民意调查中,56%的受访者给美国经济打分不及格,消费者信心指数“最近几周比2020年新冠疫情封锁期间还要低”。

报道提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认为美国正处于衰退之中。

报道称,高通胀抵消了许多人的工资涨幅,美联储货币政策日益收紧,股市和房地产市场进入低迷,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将于明年开始。

公开报道显示,当地时间11月2日,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如期加息75个基点,加息后的联邦基金利率达3.75%~4%的新目标范围,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美联储连续大幅加息,但抗通胀效果不达预期。

美国劳工部10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8.2%。环比涨幅超预期,同比涨幅仍维持在历史高位,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刊文称,“这远高于美联储定下的2%通胀率目标”。

此外,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107.8降至102.5。综合PMI下降至47.3,表明商业活动已处于收缩状态。(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