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苏纳克将任英国新首相 英镑兑美元震荡走低

中新经纬10月24日电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北京时间24日晚间,苏纳克当选英国保守党党首,将出任英国新任首相。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3日,苏纳克离开他在伦敦的竞选办公室。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苏纳克曾任高盛分析师,他也将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印度裔首相,以及英国200多年来最年轻的首相。

路透社报道称,在此之前,苏纳克的竞争者、英国议会下议院领袖莫当特未能获得100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在最后一刻退出保守党党首竞选。

消息公布后,英国国债保持涨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4个基点至3.82%;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走低,现报1.13;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微幅走高后持续震荡,截至目前涨0.65%,报7019.38点。

报道称,2020年苏纳克担任财政大臣期间适逢新冠疫情,他提出了“强制休假计划”,增加财政支出,保持就业岗位的稳定。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有经济学家表示,苏纳克在保守党领导人竞选中的胜利降低了长期政治不稳定和经济衰退的风险。

此外,Capital Economics的高级英国经济学家露丝·格雷戈里表示,新首相仍需努力恢复金融市场眼中的稳定,填补约340亿英镑的财政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