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哈口气,飞飞机!你小时候折纸飞机吗?

小飞机来咯~你小时候折纸飞机吗?“我从小就迷恋折纸飞机,我梦想当一位飞行员。”

折纸70年,许树全用纸张,折出了我国各种型号的战机。

70年前的他还是个孩子,折纸是他最喜欢的游戏,看见天空飞鸟,看见水中鱼儿,都想着如何用纸折出来。许树全18岁来到成飞小学工作,常年和孩子们在一起以及身为成飞人的特殊情结,拓宽了他的折纸领域,从折飞鸟鱼虫,发展到了折飞机。

60岁那年,许树全从工作了40余年的教师岗位上退休,全心投入到折纸爱好中。认真钻研、不断尝试,凭借一双巧手和满脑子的新思路,许树全陆续用纸折出了上万只歼击机、运输机、预警机、客机等飞机,作品琳琅满目,个个精巧不已,令人称叹。

随手取来几张纸,经过折叠、拼插,不出几分钟,一架栩栩如生的歼击机便出现在了眼前,“什么都难不倒我,只要你说得出,我就能折出来”。

身为成飞人,许树全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歼10飞机感到自豪。他不断收集资料,仔细观察歼10飞机的外形特征,为了准确地折出歼10飞机,他还请来歼10飞机的飞行员加以指导修正,足足花了几年的时间,最后才顺利完成。

“折纸70年,我最大的感受是,祖国的航空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飞机的种类越来越多,航空设备越来越精良。我想通过折纸飞机,让更多人了解航空。”

前不久,许树全将承载着梦想的纸飞机,送给运20机长陈思麒,祝福年轻一代逐梦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