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剑桥像素公司将为美国海军多种软件系统进行升级

据剑桥像素公司网站2021年4月6日刊文,剑桥像素公司作为雷达显示/跟踪/记录子系统开发商,将为美国海军空战中心(NAWC)提供用于AN/SYY-1舰载空中交通控制处理/显示系统的HPx-250 PCI背卡(PMC)雷达接口卡、SPx雷达/敌我识别(IFF)信号处理/显示组件及软件系统等升级产品。

AN/SYY-1系统主要用于升级美国海军舰载空中交通管制系统AN/TPX-42。新系统将在所有CVN级航母、LHA/LHD级直升机登陆舰平台上部署。剑桥像素公司提供的相关子系统/技术主要用于处理雷达回波,提取雷达/敌我识别细节信息,显示舰艇一次/二次雷达视频等。

AN/SYY-1系统通过雷达信号采集卡、处理/显示软件,可实现雷达关键信息抽取,敌我识别细节信息抽取,雷达信号分发/扫描等多种功能。AN/SYY-1系统通过应用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实现空域管理轨迹融合。

剑桥像素公司在实施子系统软硬件设计开发时,与NAWC伟博斯特测试场(WOLF)人员密切合作,实现了经济性、敏捷性、开放性等多重目标。公司提供的HPx/SPx雷达处理组件采用模块化设计,在与舰载平台集成时具有显著的灵活性、低成本性、低功耗性、小尺寸等优势特点。

剑桥像素公司提供的AN/SYY-1升级软硬件子系统主要运行模式如下:

HPx-250为VME总线处理器板的一块PMC格式子板。该处理板主要用于接收雷达信号(包括视频信号、触发信号和方位角信号等),并将数字化和处理后的视频信号发送至主机SPx服务器的绘图/抽取软件系统中。HPx-250板卡支持多种信号类别和输入电压,可与多国开发商(如日本Furuno公司、德国Hensoldt公司、日本JRC公司、日本Koden、美国雷神公司、美国Sperry公司、丹麦Terma公司)的军用/商用雷达系统交联。

为满足一次雷达视频处理和敌我识别等综合需求,单块VME处理器板将安装两块HPx-250板卡。一块HPx-250负责与SPx服务器软件交互,实现敌我识别解码和图像抽取;另一块负责处理一次雷达视频图像抽取和视频处理。

对于敌我识别视频数据来说,经处理过的视频中能够嵌入模式标签,以识别询问模式,最终实现高度/呼号信号数据的正确解码。对于一次雷达视频信号来说,视频中类似目标区域能够实时标注,标注视频将通过SPx服务器传送至终端处理/显示。

剑桥像素公司提供的SPx软件系统可灵活实现雷达扫描模式切换、可视化、雷达信号分发、目标跟踪、传感器数据融合、图像提取和杂波处理等多功能运行/应用切换,满足舰载空中交通控制处理/显示等业务领域的多样化需求。

据悉,剑桥像素公司相关系统/软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海军作战、空中交通管理、船舶交通管理、无人系统、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ECDIS)、商业航运、安全/监视和机载雷达应用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客户包括BAE系统公司、Frontier电子系统公司、Blighter监视系统公司、Exelis公司、韩华系统公司、Kelvin Hughes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Navtech雷达公司、雷神公司、泰国皇家空军、SAABSensis公司、Sofresud公司和Tellumat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