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围剿美元!中国三招直击霸权核心 美国有人坐不住了...

一千年以前,当钱指的还是硬币的时候,中国发明了纸币。现在,中国正数字化的制造现金,而这种针对货币的再想象,很有可能动摇美国力量的支柱。

什么是美国力量的支柱?

答案只有一个:即由石油美元体系构成的货币霸权!

这是美国华尔街日报在4月6日推出的长篇报道,该文章先是根据既定套路对中国大肆批判了一番,然后笔锋一转,称中国这一举动可能动摇美元在全球金融体系霸主地位,有效应对美国借助美元这一武器所实施的制裁。

围剿美元!中国三招直击霸权核心 美国有人坐不住了...

华尔街日报:中国创造了自己的数字货币,这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尚属首次

事实上,数字货币对美元霸权的冲击早就引起了美国财政及货币界的高度重视,在前几周举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有议员问及中国等国的货币数字化可能对美元产生何种影响时,财政部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强调,正在认真研究这个问题,同时还会探讨美元数字化的可能性。

而隶属于美国鹰派智库的大西洋理事会智囊团成员利普斯基甚至还强调:任何威胁美元的事情都是国家安全问题,从长期来看,这对美元构成了威胁!

那么,数字人民币是如何冲击到美元霸权的根基呢?

首先需要解释清一个误区,在数字人民币这个概念中,瓦解美元霸权的不是人民币,而是货币数字化这种流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