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Jump Aero公司为美国空军开发自适应飞行控制器

据美国Jump Aero公司网站2021年4月7日公告,美国Jump Aero公司当日获得了一份美国空军授予的第一阶段(Phase I)小企业技术转让(STTR)研究合同,该合同是美国空军“敏捷至上”(Agility Prime)计划的一部分。“敏捷至上”计划旨在加速发展军民两用空中机动载具的商业市场。

根据合同要求,Jump Aero公司将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合作开发一种名为“电子降落伞”的自适应飞行控制器,这种控制器使用机器学习(ML)神经网络针对各种失效场景进行了仿真预调,使JA1 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机的飞行员能够在发生空中损伤事件时快速重新校准飞行控制器。这种自适应/机器学习控制技术可以在不显著增加飞行员训练负担的前提下,提高飞机空中物理损伤时确保安全结果的可能性。

过去,由于需要证明在所有情况下具有与公认标准相称的安全水平,适应性的、复杂的、不确定的飞行控制系统实际上是无法进行认证的。要求变化莫测的复杂系统对安全性进行确定性证明阻止了这些复杂控制系统在商业上的可行性。最近,美国FAA认证了首个用于紧急情况的自主着陆功能,从而展示了将此类技术作为应急恢复系统推向市场的现实途径。Jump Aero与Caltech合作,已经在探索利用此途径将JA1适应性/机器学习恢复功能作为JA1 eVTOL飞机的“电子降落伞”推向市场。

Jump Aero公司是2020年1月成立的一家新创公司,使命是利用电动垂直起降飞机技术将应急救援响应时间缩短一半,JA1是其开发的电动垂直起降应急救援验证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