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正在带回冷战时代核战列巡洋舰

下面是你需要记住:一旦海军上将纳希莫夫重新进入服务,这将是俄罗斯的两艘核动力基洛夫级战列舰和最大的水面作战舰艇在世界的一个。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巡洋舰是苏联海军最大,最强大的舰船之一,正准备进行改装并再次出海。该纳希莫夫将进行一些现代化的,这将在理论上允许大量的船来维持运营,并且下沉其他船舶。

基洛夫级的巡洋舰属于小班,计划建造的五艘船体中只有四艘是建造的。但是,不要让这个班级的小笨蛋蒙骗您-核动力基洛夫是世界上最重,最大的非航空母舰。他们还武装着牙齿。

准备瞄准开火

以纳希莫夫海军上将为例,巡洋舰的主要反舰武器是P-700 Granit海军导弹。该海军上将纳希莫夫还具有车载防空资产在船上近百个形式S-300导弹的瞄准长距离的威胁,以及其他短程导弹和点防御火炮系统的分类。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纳希莫夫海军上将现代化之后,将安装功能强大的Pantsir-M近程导弹系统。Pantsir-M有能力跟踪和拦截掠过海洋表面的导弹,并将为纳希莫夫带来强大的新型防御能力。

一些媒体还暗示,纳希莫夫将被装备俄罗斯的新的Zirkon高超音速导弹。锆石由两级固体燃料推进剂火箭和超燃冲压发动机提供动力,能够以超过5马赫的速度飞行,这种速度难以防御,充满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破坏性动能。除了两舰甲板上的武器种类繁多之外,两舰还可以携带几架(可能多达五架)反潜战直升机进行水下防御。

唯一幸存下来的基洛夫级战列巡洋舰“彼得·维利基(Pyotr Velikiy)”目前正在俄罗斯北方舰队服役。该船以彼得大帝的名字命名,也许是最著名的护卫库尔斯克核潜艇于2001年沉没的地区。

后记

就在最近,俄罗斯媒体报道说,纳希莫夫海军上将目前停泊的塞夫马什造船厂正准备向正在维修大型巡洋舰的干船坞泛滥。在接受了适航性的初步试验后,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定于2022年某个时候重新进入俄罗斯海军服役。

但是,2022年的服务折返日期可能是乐观的。这艘大船原本应该于2018年在海军服役,但这一日期至少被推迟了一次。时间会证明2022年的输入日期是否正确,请密切关注此主题以获取将来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