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向叙利亚发送T-90坦克时发生了什么

这是您需要知道的事情:叙利亚人已经非常熟练使用反坦克武器。

如今,遍及整个中东的相互联系的冲突已构成可怕的人类灾难,全球后果呈螺旋形上升。它们的较小影响之一是消除了西方主战坦克在大众想象中被误认为不可夜夜的声誉。

伊拉克M1艾布拉姆斯坦克不仅未能阻止他在2014年俘获摩苏尔,而且遭到俘虏并遭到其拥有者的反对。在也门,胡塞族叛军击Saudi了众多沙特M1。失去了许多M60 Patton并将其升级为库尔德人和ISIS战斗机的M6​​0T Sabra坦克的土耳其最终部署了其可怕的德国制造的豹2A4坦克。ISIS在短短几天内摧毁了8到10。

尽管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坦克可能会从特定的防御升级中受益,但真正吸取的教训不是技术缺陷,而是更多的是关于机组人员训练,胜任的士气和合理的战术雇佣问题,而不仅仅是“无敌”的装甲。毕竟,即使是装甲最重的主战坦克,也很难受到很好的保护,不会受到侧面,后方或顶部装甲的打击。具有多年战斗经验的叛军已经学会了如何伏击部署不慎的主战坦克,特别是使用远程数英里之外的反坦克导弹。

声誉普遍受到损害的一个例外是俄罗斯的T-90A坦克,其中550辆是俄罗斯顶级的主战坦克,直到T-14 Armatas全面服役为止。T-90的构想是在1990年代将现代化的混搭技术融合到早期大规模生产的优化T-72船体上,而炮塔则采用了更高质量(但在操作上不成功)的T-80。保持低调和三人乘员组(坦克的2A46M自动装载大炮代替了人类装载机),五十吨的T-90A比70吨重的M1A2和豹2轻得多。

当莫斯科于2015年代表陷入困境的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干预叙利亚时,它还向叙利亚阿拉伯陆军转移了约30架T-90A,以及升级的T-62M和T-72。叙利亚军方可以拼命使用这种装甲注入,因为前几年它损失了两千多辆装甲车,尤其是在叙利亚叛军于2014年开始接收美国TOW-2A导弹之后。T-90分散在第4装甲师之间,沙漠鹰旅(由亲阿萨德军阀领导的SAA退役退伍军人组成)和Tiger Force(一支精锐,营级规模的SAA单位,专门从事进攻行动)。

2016年2月,叙利亚叛军拍摄了一段视频,上面有一条向阿勒颇东北部T-90坦克突袭的TOW导弹。导弹以令人眼花ton乱的闪光引爆。但是,随着烟雾消失,很明显,该坦克的Kontakt-5爆炸反应装甲在撞击前已经释放了TOW导弹的聚能装甲战斗部,从而将损失降至最低。(坦克的炮手可能并不欣赏这个事实,在完整版视频中,视频从已经打开的舱门爬上,逃走了。)尽管如此,视频还是病毒式传播。

尽管T-90A仍被西方主战坦克所打击,但它确实具有许多防御系统,尤其是有效的经文反坦克导弹(除少数外)缺少艾布拉姆斯和豹2坦克,而且反坦克导弹已经摧毁了很远近几十年来,装甲车数量比坦克主炮要多。

如果您直视T-90A,可能会注意到转塔上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睛”,这是将其与外观类似的现代化T-72区别开的可靠方法。这些实际上是红外眩目光,旨在将激光瞄准系统卡在导弹上,并在激活时发出可怕的红色。眩光器只是T-90的Shtora-1主动保护系统的组成部分,该系统还可以释放烟雾弹,释放出使红外线模糊的气溶胶云。Shtora集成有360度激光警告接收器,如果坦克被敌方激光喷漆,它会自动触发对策-甚至可以将坦克的枪对准攻击起点。T-90A的第二道防线是以Kontakt-5爆炸反应装甲的板块形式出现的,

那么T-90的反应装甲和Shtora主动保护系统是否证明了远距离反坦克制导导弹(ATGM)的肯定火对策?

简而言之,不是,但您只会知道,如果您观看的是宣传不多的录像带,它们描述了叛军和政府军对T-90的破坏或捕获。

雅库布·亚诺夫斯基(JakubJanovsk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记录和保存叙利亚内战中记录的装甲损失,并最近发布了这场冲突中超过143 GB作战镜头的庞大档案,从各个团体的暴行到数百次ATGM袭击。

据亚诺夫斯基(Janovský)称,在转移到阿拉伯叙利亚军队的30架中,他知道2016年和2017年有5到6架T-90A被击落,其中大部分是由线制TOW-2A导弹击落的。(为澄清起见,一些被击倒的坦克可能需要进行大修才能恢复。)可能有四个被击中,但在袭击后的状态无法确定。当然,可能还会有未记录的其他损失,并且在某些情况下无法通过肉眼确认所涉及的储罐类型。

此外,HTS叛军俘获了两架T-90,并将其用于行动,ISIS于2017年11月捕获了三分之一。2016年6月,Sham Front叛军用TOW-2击落了T-90。随后拍摄的无人机画面显示,烟雾从转塔舱口升起,并显示出T-90的讲故事的Shtora炫目。2016年6月14日在阿勒颇录制的另一段视频显示,一架T-90急转弯并在建筑物后面争抢掩护-可能知道一枚进来的TOW导弹。但是,T-90的侧面或后部装甲被击中。坦克爆炸,将碎屑高高地散布到空气中,但剧照继续在盖子后面滚动。

另一架T-90A被俄罗斯制造的Konkurs(与TOW相似)击中,或者被叙利亚哈纳萨尔附近更强大的激光制导的AT-14康奈特导弹击中,炸伤了炮手。机组人员最终抛弃了车辆,原因是大火从机枪支座蔓延到了车辆,并开始用轮转式自动装载机烧掉125毫米的炮弹。长期以来,俄罗斯坦克设计一直很容易将弹药放在乘员组旁边的坦克中间,而不是像M1那样将弹药放置在单独的储物格中。

同时,叛军在伊德利卜省的一家废弃砖厂里维护了两架T-90。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017年4月,在装甲上装有沙袋的叛军T-90A显然横冲直撞,协助叛军重新占领了马尔登镇。后来,一架T-90A被政府俘虏,另一架被击落-据报道,这是一架T-72坦克,在侧面装甲中使用了动力木sa弹。

10月,ISIS独自冒险闯入沙尘暴时,在叙利亚东部的玛雅登附近捕获了第4装甲师T-90A。然后,在2017年11月16日,ISIS伏击了一个Tiger Force装甲纵队,显然炸毁了T-90A的炮塔,清理了其船体,使其在沙漠中倒置腐烂。据报道,机组人员被打死。但是,亲阿萨德媒体声称这是ISIS早期捕获的T-90,被发现无法使用,然后出于宣传目的而销毁。

这并不是说T-90的防御系统从未奏效。在2016年7月28日发生的一起重大事件中,阿勒颇的Mallah农场附近的一架T-90坦克被一枚TOW导弹击中,但由于其反应装甲,显然从尘埃云中毫发无损。当车辆疯狂驶离时,TOW机组人员用第二枚导弹击中了它-尽管受到了破坏,但显然可以幸免。

雅诺夫斯基说,他不知道T-90会丢失于短程武器,“因为该政权很少在近距离战斗中使用T-90,特别是在抓获两架之后。”尽管因“过分自信和与步兵的协调不力而造成的损失,这一直是SAA的长期问题”,但Janovský认为T-90实际上“相对成功”。

据Janovský称,与早期的俄罗斯坦克相比,T-90的最有用的功能实际上是其卓越的光学和火力控制计算机。“ T-90在有机会从远距离或夜间射击叛军时表现良好,而现代光学和火控计算机被证明是主要优势。”实际上,T-90A模型在2000年代中期开始接受法国制造的凯瑟琳FC热成像仪。

当然,少数T-90不会对已经持续多年的广泛内战产生重大影响。但是,雅诺夫斯基仍然可以从中汲取教训。“该政权还很幸运,叛军从未获得过具有先进攻击模式的现代ATGM,这可以可靠地杀死T-90。”此类高攻武器的例子包括标枪导弹和TOW-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