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巴基斯坦为核武器牺牲了一切

这是您需要记住的事情:巴基斯坦和印度显然处于核军备竞赛之中,相对而言,这可能导致令人惊讶的高核库存,使人联想到冷战。显然,迫切需要该次大陆的军备控制协定。

巴基斯坦夹在伊朗,印度和阿富汗之间,生活在一个复杂的社区,充满各种安全问题。巴基斯坦拥有9个已知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一,其核武库和学说正在不断发展以匹配感知到的威胁。几十年来,巴基斯坦一直是一个核大国,现在正试图建立自己的核三合会,使其核武库具有复原力,并能够破坏性的报复性打击。

巴基斯坦的核计划可以追溯到1950年代,即与印度竞争的初期。祖尔弗卡尔·阿里·布托总统在1965年著名地说道:“如果印度制造炸弹,我们将吃草或叶子,甚至饿了,但我们将拥有自己的一颗。”

在该国于1971年被印度击败之后,该计划成为了更高的优先事项,这导致了东巴基斯坦脱离并成为孟加拉国。专家们认为,令人屈服的领土丧失,远远超过了印度在追求核武器的报道,进一步加速了巴基斯坦的核计划。印度于1974年5月测试了其第一枚代号为“微笑的佛”的炸弹,使该次大陆进入了核武器化的道路。

巴基斯坦开始为核武器,浓缩铀和p积累必要燃料的过程。一位在西方工作的冶金学家AQ Khan特别为该国提供了帮助,他于1975年返回祖国,并进行了离心机设计和开始浓缩过程所需的业务联系。巴基斯坦的计划得到了欧洲国家的协助,而一项秘密设备的采购计划则旨在以防扩散努力为最终目标。随着该计划的真正目的变得明确,外部国家最终退出了该计划,但秘密工作仍在继续。

恰好在巴基斯坦完成其第一个核装置时,它是模糊的。Zulfikar Bhutto的前女儿贝纳齐尔·布托(Benazir Bhutto)声称,她的父亲告诉她第一台设备已于1977年准备就绪。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一名成员表示,该炸弹的设计于1978年完成,该炸弹已经过“冷试”,因此停止了生产。距离实际爆炸还没到1983年。

贝纳齐尔·布托后来声称,巴基斯坦的炸弹被拆解存放,直到1998年印度在三天的时间里测试了六枚炸弹。将近三周后,巴基斯坦进行了类似的快速射击测试计划,一天内发射了五枚炸弹,三天后发射了第六枚炸弹。第一个装置估计为25至30吨,可能是增强型铀装置。第二架估计为十二吨,接下来的三架为亚千吨级装置。

第六个也是最后一个装置似乎也是一枚十二千吨的炸弹,在不同的测试范围内被引爆。据报道,一架美国空军的“恒定凤凰”号核侦察机随后发现了p。由于巴基斯坦一直在进行铀弹的研究,而朝鲜(通过AQ Khan网络与巴基斯坦共享或购买研究成果)一直在进行铀弹的研究,因此一些外部观察员得出结论,第六次试验实际上是朝鲜的试验,在其他地方引爆了隐瞒朝鲜的介入。关于这一结论尚无共识。

专家认为,巴基斯坦的核储备正在稳步增长。1998年,根据每枚炸弹需要多少浓缩铀,估计库存量为5至25装置。今天,估计巴基斯坦拥有110至130枚核弹。2015年,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和斯廷森中心估计巴基斯坦的炸弹制造能力为每年20枚,这在现有库存的基础上意味着巴基斯坦可以迅速成为世界第三大核电。然而,其他观察家则认为,巴基斯坦在不久的将来只能再发展40至50枚核弹头。

巴基斯坦的核武器处于军方战略计划部的控制之下,主要存放在远离西北边境和塔利班的旁遮普省。社民党的一万名巴基斯坦军队和情报人员守护着这些武器。巴基斯坦声称,这些武器仅在最后时刻被适当的法规武装,以防止出现“流氓核武器”的情况。

巴基斯坦的核学说似乎正在阻止它认为在经济,政治和军事上更强大的印度。两国之间的传统敌意,两国进行的几次战争以及诸如巴基斯坦指示的2008年对孟买的恐怖袭击等事件,加剧了核对峙。与邻国印度不同,巴基斯坦没有“不首先使用”的学说,并保留使用核武器,特别是低产战术核武器的权利,以抵消印度在常规部队中的优势。

巴基斯坦目前拥有基于陆地,空中和海上的核运载系统的核“三合会”。据信伊斯兰堡已经改装了美国制造的F-16A战斗机,可能还改装了法国制造的幻影战斗机,以便在1995年之前交付核弹。由于这些战斗机将不得不渗透印度的防空网络,以向城市和其他目标运送有效载荷,巴基斯坦飞机可能会向战场目标交付战术核武器。

陆基交付系统以导弹的形式出现,许多设计基于朝鲜的设计或受其影响。Hatf系列移动导弹包括固体燃料的Hatf-III(180英里),固体燃料的Hatf-IV(466英里)和液体燃料的Hatf V(766英里)。CSIS导弹威胁倡议认为,截至2014年,Hatf VI(1242英里)可能会服役。巴基斯坦还研制了Shaheen III中程导弹,该导弹能够打击1708英里的目标,以打击尼科巴和安达曼群岛。

巴基斯坦核力量的海上部分包括巡航导弹的巴伯级。最新版本的Babur-2看起来像大多数现代巡航导弹,具有子弹般的形状,由四个细小的尾翼和两个粗短的主翼组成的簇,全部由涡轮风扇或涡轮喷气发动机提供动力。巡航导弹的射程为434英里。Babur-2取代了美国政府可能会在区域性禁用的GPS导航,而是使用了较早的地形轮廓匹配(TERCOM)和数字场景匹配与区域关联(DSMAC)导航技术。Babur-2被部署在陆上和海上的船只上,在那里它们将更难以被中和。1月对潜艇发射的Babur-3型进行了测试,它将成为所有巴基斯坦核运载系统中最能幸存的。

巴基斯坦显然正在发展强大的核能力,它不仅可以阻止而且可以打一场核战争。它还在处理可能威胁其核武库完整性的内部安全问题。相对而言,巴基斯坦和印度显然处于核军备竞赛之中,相对而言,这可能导致令人惊讶的高核库存,使人联想到冷战。显然,迫切需要该次大陆的军备控制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