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测试遭遇重大事故,加拿大潜艇部队或"全军覆没"

经过多年维修之后,加拿大皇家海军的“科纳·布鲁克”号(Corner Brook)维多利亚级常规潜艇原计划2020年重新服役,但是实现下潜、上浮功能的压载水舱在测试期间破裂,而且是可能永久性的损坏,将不得不在干船坞内再呆上几个月。据悉,维多利亚级也被阻止重返作战岗位。加拿大海军只有这4艘潜艇,目前已经丧失所有潜艇能力。

测试遭遇重大事故,加拿大潜艇部队或

加拿大皇家海军的“科纳·布鲁克”号潜艇资料图

据“防务简报”网站4月6日消息,维多利亚级原为英国皇家海军的支持者级潜艇,加拿大政府在1998年以大约6亿美元的代价获得所有4艘该型二手潜艇。

测试遭遇重大事故,加拿大潜艇部队或

但是,自从加入加拿大皇家海军后就一直遭受事故和故障的困扰,其中最不幸的就是“科纳·布鲁克”号。该艇2011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水域潜航时与海底相撞,2019年8月停靠维修时又遭受了一场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