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冲突持续!出现人员伤亡

委内瑞拉国防部称,该国部队在哥伦比亚边境上与非法武装冲突,击毙武装分子9人,己方8名军人丧生,目前已向事发区域增兵,包括快速反应部队。据俄新社旗下卫星通讯社4月6日报道,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弗拉迪米尔·帕德里诺·洛佩斯表示,委内瑞拉军队继续在哥伦比亚边境上行动,与盘踞当地的非法武装发生交火。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冲突持续!出现人员伤亡

委内瑞拉部队公布的军人行动前照片,可见中国制造装甲车辆

委内瑞拉部队共击毙9名武装分子,摧毁了6个营地,另有超过30人被逮捕。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国家武装部队”7日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已向阿普雷地区增兵,包括快速反应部队,打击来自邻国哥伦比亚的非法武装。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冲突持续!出现人员伤亡

盘踞在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边境的非法武装,图源:社交网站

据称,盘踞在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边境的非法武装,其主体来自所谓“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uerzas Armadas Revolucionarias de Colombia,FARC)。该武装团体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一度得到哥伦比亚左翼政党支持。但进入新世纪后,该组织因发展不均,蜕变为以恐怖和违法活动为主,导致其被哥伦比亚左翼政党抛弃,并划清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