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消费者恐慌抢购 法国超四分之一加油站油量告急

法国官员10月14日说,全国超过四分之一的加油站油量告急,恐慌抢购给持续数周的“油荒”雪上加霜。

法国能源转型部长阿涅丝·帕尼耶-吕纳谢14日说,法国本土大约28.5%的加油站缺柴油或汽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法国总理府多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能源公司本周比平时多供应30%至50%的燃油,但市场需求比往常增加至少20%,需求激增缘于消费者恐慌抢购。

最近几周,石油巨头道达尔能源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设在法国的炼油厂因工人罢工、计划外检修等原因,炼油产量减少超过60%,油库向外运输受阻。这导致法国多地加油站陷入“油荒”,并推高欧洲市场油价。

法国7座炼油厂中,4座炼油厂仍未复工,工会与厂方还在就薪资进行拉锯式谈判。知情人士说,如果罢工停止,炼油厂恢复产量需要大约一两周时间。

一些批发供应商和农场主表示等不了那么久。一家农业工会的副主席若埃尔·利穆赞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很担心,我们需要现在秋播,因为现在的播种条件最理想,而不是等到10天甚至一个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