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金银纪念币描绘军种构成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后,中国工农革命军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五次反围剿,并与1949年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等单位先后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套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金银纪念币。

中国人民解放军最高军事机关是中央军委,现役部队由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共有现役军人约200万人,是世界上现役军人最多的国家。 2011年中国国防费9230亿元,占中国GDP的2.0%中国火箭军徽章图片,占世界国防总预算的8.2%,居世界第二位。

共发行7枚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银币,包括1公斤银币1枚、150克银币1枚、15克银币5枚。所有纪念币正面图案相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有国名和年号。在150克和15克银币的背面,详细描绘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当前几个主要军种的组成,包括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

中国火箭军徽章图片_中国火箭军军歌mp3_中国火箭军世界排名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力军。集团军有18个机动作战单位,分布在7个主要军区。目前约有15个师、120个旅。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中国军队将向精锐部队、军民融合、快速机动、反恐、边防、救灾等方向发展。以量换质已成为解放军的新趋势。

解放军的主要作战部队由9个装甲师、25个步兵师(其中2个负责两栖任务)和3个炮兵师组成;有33个步兵旅,9个装甲旅,15个炮兵旅,10个炮兵旅直升机团。在这枚纪念币中,展示了军队的坦克、装甲车、武装直升机等新型武器。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中国火箭军军歌mp3_中国火箭军世界排名_中国火箭军徽章图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海上武装力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五个兵种之一。 、北海舰队、海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实验训练基地、海军院校等。中国海军拥有世界第二大总排水量的舰队。

主要任务是独立或与陆空军协同防御敌人从海上的入侵,捍卫领海主权,维护海洋权益。其作战部队——除直接管辖海军司令部外,分布在北海、东海、南海三个舰队中。海军是海上作战的主力军,具备海陆空作战能力。

从纪念币上可以看出,不仅有潜艇、驱逐舰等新型作战装备,还有乘风破浪的航母。中国于1999年购买瓦良格,2002年3月4日抵达大连港。2005年4月26日,中国海军继续对其进行建造和改进。解放军的目标是对这艘未完工的航母进行改装和制造,并将其用于科学研究、试验和训练目的。 2012年9月25日,正式更名为辽宁舰,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2017年4月26日,作为中国军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的重要节点,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航母在拖曳下缓缓驶出码头并正式下水,中国海军进入新篇章。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

人民解放军空军于1949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经过半个世纪的建设,人民空军已发展成为一支空军、地对空导弹部队、高炮、雷达部队、机载、电子对抗 是由战斗机、攻击机、轰炸机、运输机等多种兵种组成的现代高科技军种。主要任务是承担国土防空、支援陆海作战、对敌后方进行空中打击、空中运输和空中侦察。

今天,中国空军已逐步发展成为一支拥有五代战斗机、远程轰炸机/运输机等先进装备的现代化武装力量。纪念币上,一架新颖的战斗机冲天而起,其造型第一次让人想起歼20战斗机。在刚刚结束的朱日和阅兵仪式上,作为重头戏,许多空军梯队审核的机型都是首次公开亮相,包括Y-20、J-16、J-10B等。当然,最令人兴奋的是,三架歼20飞过阅兵式。这也是歼20自珠海航展亮相以来,首次以战斗姿态在空中飞行。

中国火箭军徽章图片_中国火箭军军歌mp3_中国火箭军世界排名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简称二炮),曾经是中央军委直接领导和指挥的一支队伍,以地对地战略导弹为主要装备,负责核反击战略。用于作战任务的战略独立武器。 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

在纪念币中,两辆火箭车威风凛凛,高大上,让人想起朱日和阅兵中出现的红旗22。是火箭军的一大亮点。作为红旗系列地空导弹的最新型号,也就是说,4单元的发射方式和导弹发射筒的垂直高度表明这是一款针对中高空的远程防空导弹高度,并具有很强的抗干扰和机动能力。未来,它将形成覆盖我国天空的密集防空。火网。

中国火箭军世界排名_中国火箭军徽章图片_中国火箭军军歌mp3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保障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于2015年12月31日成立的一个支部。战略保障部队是“整合各种保障力量的功能,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基础性和保障性” 。”战略保障部队的任务包括:目标探测、侦察、目标信息回传;承担日常导航业务,以及北斗卫星和空间侦察手段的管理;承担电磁空间和网络空间的防御任务。

信息战是一场后勤保障之战。无论是战场扫雷车,还是阅兵式中出现的通讯保障车,还是纪念币中出现的高效雷达中国火箭军徽章图片,都表明中国军队的后勤保障能力正在突飞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