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驻德大使:德对乌供武破坏了德俄之间的特殊关系

在德国前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执政的16年里,德国和俄罗斯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但肖尔茨上台后,德国和俄罗斯分道扬镳。俄乌冲突后,德国一开始犹豫不决德国联邦国防军战术刀,最终坚定地站在俄罗斯的对立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这实际上表明德国“拒绝充当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调解人”。而德国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太深,这种关系能不能断?

俄罗斯驻德国大使

一、俄罗斯驻德大使:德国对乌克兰的军备破坏了德俄之间的特殊关系

近日,俄罗斯驻德国大使谢尔盖·内恰耶夫就俄德关系发表评论。 “事实上,德国当局正在放弃我们国家与人民之间的特殊关系,这种关系是前几代人辛辛苦苦建立的,即使在最困难的时期也将我们联系在一起,”他说。他指出,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是德国当局不应跨越的“红线”。

军人送国防服役章的含义_德国联邦国防军战术刀_国防和军改革主要内容

这位外交官指出,德国一直在更了解俄罗斯的西方集体中脱颖而出,但通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德国实际上是在放弃与俄罗斯的特殊关系,让柏林能够在对话中充当调解人在莫斯科和西方之间。

内恰耶夫回忆说,德国几十年来一直避免向“武装冲突地区”运送武器,但这种做法现在才改变,并针对俄罗斯。这种转变将对两国关系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如果德国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和步兵战车。

此前,政治学家亚历山大·卡姆金表示,德俄关系目前处于极低点,这种国家关系的“冷淡”还将持续数年。这位专家说,德国将自己定位为对俄罗斯不友好的国家,因为其领导层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此外,他认为柏林正在推行错误的能源政策。

普京和默克尔

德国联邦国防军战术刀_国防和军改革主要内容_军人送国防服役章的含义

二、德国接管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德国的业务以确保能源供应

德俄关系之前一直很融洽,主要是因为德国对俄罗斯能源供应的需求很大。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后,俄罗斯对欧洲的供应大大减少,德国受影响最大。目前,德国正在努力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例如寻找其他替代能源。

然而,德国悄悄地出了大动作。

德国政府近日宣布将接管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德国的业务,希望在俄罗斯石油进口禁令于年底生效之前确保其能源供应。此举将使德国联邦当局控制 Schwetter PCK 炼油厂,该炼油厂供应首都柏林约 90% 的石油。

德国经济事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Rosneft 在德国的业务将由能源监管机构德国联邦网络局 (FNA) 管理。这些公司拥有德国约 12% 的炼油能力。

国防和军改革主要内容_军人送国防服役章的含义_德国联邦国防军战术刀

位于施韦特的 PCK 炼油厂是德国第四大炼油厂,供应柏林及周边地区的大部分燃料。目前尚不清楚谁将取代俄罗斯石油公司成为炼油厂运营商。可再生能源公司 Verbio 和 Enertrag 都表示有兴趣接管。

肖尔茨

德国经济部表示,托管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德国资产将有助于解决德国的能源短缺问题。控制这些炼油厂使德国能够使用来自俄罗斯以外国家的原油进行炼油作业。

但此举可能导致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能源冲突升级。

德国联邦国防军战术刀_国防和军改革主要内容_军人送国防服役章的含义

这是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德国第二次接管俄罗斯的主要能源资产。上一次是在今年 4 月德国联邦国防军战术刀,当时德国政府接管了俄罗斯国营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德国天然气业务 Gazprom Germania。

德国政府表示,由于俄罗斯在炼油厂中的股份,它被迫介入接管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德国业务,使其业务“处于危险之中”。主要服务提供商、保险公司、银行、科技公司和客户都不愿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建立任何联系,因为害怕西方制裁。

信息图表

三、德国总理给出的目标是不要将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升级为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战争

国防和军改革主要内容_德国联邦国防军战术刀_军人送国防服役章的含义

德国的行为可能让俄罗斯非常愤怒。近日,德国总理肖尔茨在接受德国电台采访时表示,“德国的目标不是将乌克兰战争升级为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战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夺回克里米亚的目标如何?肖尔茨表示,德国不会确定乌克兰的战争目标,但会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

当被问及他对台海紧张局势的态度时,肖尔茨说:“我们将暴力排除在国际关系之外很重要。这是我们必须实现的政策。所以这就是指导我们的原则。其他国家,在谈到中国​​的发展时也是如此。”

肖尔茨还认为,世界不会从冷战后的美苏大冲突走向美中大冲突的时代,但会出现很多强国,在亚洲,如韩国、日本、越南、印度等。世界将变得多极化。

肖尔茨最近刚刚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了 90 分钟的电话,他在电话中敦促“普京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要求俄罗斯军队主动停火并完全撤出”。但遗憾的是,普京没有改变主意或表现出新态度的迹象。 (青蛙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