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火箭军工程大学某教研室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图)

人物传记

任向红:教授、博士。火箭兵工程大学教研室主任,“军事装备科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军事环境影响评价专家。 “青年专家突出贡献”,获中国科协“寻求杰出青年奖”、军校人才教育奖“银奖”;入选军队高层次拔尖人才培养对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学科,获“第六届陕西省青年科学技术奖”,被评为科技工作先进个人,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奖章中国的。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火箭军重点科研项目29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陆军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奖18项。陆军科技进步三等奖12项。 2021年被评为全国3月8日红旗手。

强军座右铭:没有等待的荣耀,只有精彩的工作。

长剑问天,以能量为动力。推进剂是火箭发动机的能源,被誉为导弹“血液”的液体推进剂在运输、转运、加油等过程中会产生废气和废水,具有一定的作用。对运营商和环境的影响。

这是任向宏科研的靶心。多年来,她一直关注军队问题中国火箭军徽章图片,守护阵地的“青山绿水”和官兵的身体健康。

“为战斗力的产生负责中国火箭军徽章图片,为参训士兵的生命负责,为地面上的‘青山绿水’负责。”任向红在被选为全国3月8日红旗手后说。

“与其害怕,不如了解它,控制它”

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意味着你拥有什么样的人生轨迹。

1988年,任向红考入原二炮工程学院(现火箭军工程大学)推进剂工程专业学习。

许多学生有点害怕与有毒有害的推进剂打交道。

但她总觉得,“与其害怕,不如理解和控制。”

30多年来,作为一名女同性恋者,任向红一直致力于这种“有毒、有害、易爆、易燃”的推进剂的研究。

“一个女同性恋,你为什么要这么拼命?”面对一些人的困惑,任向宏的想法很简单——“我只是想为军队研制一些能够解决军队实际问题的装备。”

近年来,她专注于污染监测、治理、安全防护、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先后主持研制了多种军用装备,解决了推进剂污染治理难题。长期困扰军队。

“没有等待的辉煌,只有出来的辉煌”

在她的办公室带上她自己的手提箱和洗漱用品,准备旅行。

只要机关和部队有需要,她就会千方百计第一时间赶往任务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并利用出差的机会,考察前沿技术和基层部队的需求,获取第一手资料和信息。

“有些事情是没有人逼我们做的,不如做一些别的话题,发表一些文章,用来评价和推广。”有一次,一位年轻的研究员向任向红提出建议。

任向红认为:“现在环境好,条件比以前好,我们应该做的更好,特别是一旦确定了研究目标,就必须继续深入研究。纸上谈兵,可惜了。”

“等待它的没有光彩,只有出来的光彩。”任向红说。

轻视名利,轻视事业。在她不断打破纪录的职业生涯“范围表”上,每一个“滴答”都刻着技术专家的勇敢和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