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确诊感染疫情8人增加25人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的确诊感染病例已从8例增加到25例。美国海军表示,随着检测的大规模部署,预计会有更多人将来确诊。出于安全考虑,罗斯福号被迫停止向关岛转移,随后的一系列军事活动也被迫暂停。据了解越南新闻中中国攻击美国航母,“罗斯福”号是美军的一艘10万吨级航空母舰,可容纳5000多名船员。疫情发生后,这5000多名船员的生命、健康和安全面临巨大风险。

美国国防部曝光的航母航母轨迹显示,“罗斯福”号航母今年1月离开当地海军基地,向西太平洋进军。大约20天后,我到达关岛阿普拉港,在这里稍作休息。整修期间,还与另一艘美国两栖攻击舰进行了联合演习,双方士兵还进行了登船交流。3月5日,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抵达越南岘港,开始对越南进行友好访问。在此期间,美军士兵下船并与越南人员进行了密切互动。一些士兵还访问了越南。

对越南进行友好访问后,美国海军罗斯福号和第31海军陆战队在南海进行了远征打击训练。之后,他赴菲律宾开展相关活动。3月24日,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证实,三名船员检测呈阳性,这是在值班军舰上首次发现确诊病例。随后越南新闻中中国攻击美国航母,数名船员出现不适,病例数增加到今天的25例。

访问岘港时,越南确诊病例已上升至121例。然而,岘港地区确诊病例较少,只有4例。因此,美军认为病毒不会对这次友好访问产生影响,而且访问持续了很长时间。此外,在与其他军舰的联合演习中,舰员们还进行了友好交流。此外,“罗斯福”号的船员也没有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人接触。

一些美国专家认为,这种病毒要么是水手在访问岘港期间与当地人交流时感染的,要么是与其他军舰上的美军接触时感染的。不过,也有一种可能是,“罗斯福”号驶离大陆时,水手们就已经被感染了。至于病毒是从哪里来的,美军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