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泸州市合江县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发布

10月10日14-24时,我市合江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集中隔离中发现,无社会面活动轨迹;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无社会面活动轨迹;新增省外返川确诊病例1例,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叙永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1例在管控人员中发现,无社会面活动轨迹。10日0-14时我市叙永县新增感染者情况已于昨日晚第一时间公布。

现将2例具有社会面活动的新增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如下,如与以下活动轨迹有重叠,请立即向社区和单位(或居住的酒店)报备,按要求落实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

合江县新增确诊病例: 居住在合江县九支镇新城阳光小区,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10月10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行程轨迹如下:

10月8日 17:18由省外乘车抵达九支镇高速路匝道后步行到高速路旁公路,后乘车到九支镇新城阳光小区;18:00自驾私家车到达九支镇福宏小区。

10月9日 06:10自驾到九支镇新城阳光小区;08:31自驾到九支镇华剪坝社区办公室;08:45驾车到达九支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点;09:00自驾到九支镇新城阳光小区。

10月9日 17:00 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叙永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居住在叙永县麻城镇田林村,在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10月10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行程轨迹如下:

10月6日 07:00到麻城镇田林村公所采集核酸;08:40返家。

10月7日 09:00乘坐出租车到叙永镇领南尚品小区;14:17到领南尚品公交站后乘坐叙永县2路公交车;14:56抵达龙凤派出所东北侧。

10月8-9日 龙凤派出所东北侧。

10月10日 11:00转运至定点医院。

健康提示: 请7日内有叙永县旅居史人员尽快向所在社区、入住酒店等报备,纳入社区管理。对叙永县龙凤镇、叙永镇旅居史人员实行3天居家隔离(离开叙永县起算),期间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离开叙永县超过3天的立即上门补1次核酸,阴性后再流动。居家隔离期间,足不出户,上门采核酸。对叙永县其它乡镇旅居史人员实行3天3检(离开叙永县起算),离开叙永县超3天的,补做1次核酸,1次阴性前不流动不聚集。

风险提示: 自8月下旬以来,我市持续报告省外输入病例,“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随着国庆七天假期结束,全国全省各地来返泸人员持续增多,人员流动复杂,疫情传播风险也进一步增加。为尽早发现疫情,迅速切断传播,请广大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朋友们,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抵泸后完成行程报备和3天3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