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江苏无锡新增1例本土阳性人员 系集中隔离点检出

江苏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1日发布公告:10月10日晚,无锡市梁溪区在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核酸初筛阳性。11日凌晨,无锡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诊疗,涉及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已迅速落实管控措施。

经流调,该名阳性人员与10月9日“应检尽检”核酸筛查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在地铁2号线梁溪大桥站有轨迹交集,其活动轨迹较为简单,每天从家中步行至地铁2号线梁溪大桥站,10月5日、6日、7日、8日、9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请10月8日、9日、10日到过地铁2号线梁溪大桥站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属地疾控部门报备,配合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对该名阳性感染者的时空伴随人员将进行“苏康码”赋黄码,请被赋黄码人员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登记,按要求实施居家健康监测、进行抗原及3天3次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市民如发现家人、亲属、朋友有上述情况,要督促提醒落实主动报备、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总台记者 李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