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自10月10日起开展连续3天全员核酸检测

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为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决定从10月10日至10月12日,对临河辖区内所有居民群众连续3天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期间全域继续实行静默管理。

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

临河辖区内所有居民群众。

二、采样时间

(一)城区11个街道、八一乡和开发区、河套学院、内蒙古美术学院核酸检测工作于每日6:30启动。

(二)其余8个乡镇、2个农场核酸检测工作于每日13:30启动。

三、注意事项

(一)静默管理期间,城区内所有道路和社区、小区(村)、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出入口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居民群众不出小区(村),企业闭环管理,除应急保供车辆和核酸检测有关运行车辆外,任何车辆、人员不得进出,不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全部停运。临河辖区(含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干部职工在静默管理期间统筹安排工作,除特殊必要应急保供任务外,其他人员全部安排居家办公。各乡镇、农场也要保持静默,做到不出村、不聚集。

(二)请广大居民群众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携带手机和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按照工作人员通知的时间,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各乡镇、农场、街道和开发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按通告要求,认真组织动员本辖区居民群众分时段有序高效开展核酸采样。

(四)市区两级包联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积极主动参与所包联办事处居民群众核酸检测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动员。

(五)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群众,要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接种证明,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六)请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检测期间的管控措施,提前实名申领健康码或预登记码,可将生成的“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或健康码截屏保存到手机相册,严格遵守“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护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不交流,采样完成后立即离开采样点。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主动参与采样期间的组织和动员工作,齐心协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七)核酸检测期间,高龄老人、幼儿、残障人士等存在特殊困难的居民群众要主动告知所在社区(村组),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总台记者 宝音 邵舒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