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对欧出口液化天然气量价齐涨 美国大赚

根据路透社援引金融市场数据提供商路孚特的数据,2021年,美国出口至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为340亿立方米,占美国出口的液化天然气总量的35%;而在2022年1月至6月,仅半年时间,美国就向欧洲出口了39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占到美国出口总量的68%。

这意味着在2022年的前半年时间,美国出口到欧洲的液化天然气总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年。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继续增长,路孚特预计,2022年美国出口到欧洲的液化天然气总量将达到890亿立方米。

美国出口液化天然气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美国出口液化天然气的价格在今年7月达到每千立方英尺12.76美元,而去年同期为7.23美元,同比增长76.5%;而今年6月的价格为14.37美元,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119%。

这让美国从出口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中赚得盆满钵满。根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能源专家劳伦特·塞格伦披露,美国能源公司只需要花6000万美元就可以将一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装满,而欧洲的收购价格已经飙升到了2.75亿美元。除去运输等成本,每艘船可以赚超过1.5亿美元。

而欧洲却付出了代价——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援引业内人士的话分析说,今年冬季,欧洲要为天然气支付的金钱将达以往的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