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北京通州新增1例确诊病例!主要风险点位公布,已划定中、低风险区

通州小布(北京通州发布 :bjtzfb)

最新了解到:

疫情速报

今天(10月9日),通州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现住通州区马驹桥镇二街村。 10月5日乘K600列车来京,8日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9日5时10分第三方机构报告为混管初筛阳性,经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目前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9日晚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通州区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新增感染者关联风险点位和人员迅速落实管控措施,将马驹桥镇二街村划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将马驹桥镇的一街村、三街村、东店村、西后街村、大葛庄村、北门口村、辛屯村划为低风险区, 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通州区正在组织开展马驹桥镇全员核酸采样,截至9日20时,累计核酸采样159492人,已出检测结果60093人,均为阴性。 相关风险点位已完成现场排查和环境消杀,密接、次密接人员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主要涉及以下风险点位:

10月6日

8:49左右,马驹桥镇二街村103号楼自助洗衣店

8:55至9:20左右,二街村村委会(其间9:14左右,村委会对面中国移动店)

9:30左右,二街村委会门口核酸采样点

11:45左右,二街村福兰德超市

19:17至20:22左右,俊俏巴蜀王婆大虾(马驹桥店)

10月7日

8:00至8:10左右,马驹桥镇大葛庄村单县羊汤馆

8:15左右,马驹桥商业街金马商场核酸采样点

17:09左右,二街村13号底商炸鸡柳店

10月8日

8:20左右,二街村村委会

9:28左右,马驹桥镇中集物流点3号核酸采样点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请市民朋友增强防控意识,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或出差,进返京人员严格执行进返京防疫政策, 主动向社区、单位等相关部门报备, 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涉疫风险,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返京后开展3天2检, 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做好健康监测, 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主动向社区报告,按规定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