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沈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于洪区1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活动轨迹公布

10月9日,我市于洪区报告在对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相关活动轨迹如下:

1.于洪区沙岭水木成典小区14号楼

2.10月6日16:00-18:00、10月8日8:30-12:00万纬沈阳物流园冷库(于洪区沙岭路114号)

3.10月6日18:51万有便利店(于洪区水木成典小区16号楼)

4.10月7日12:31-12:36于洪区沙岭荣信广场门市核酸检测点

5.10月8日8:12于洪区沙岭俪锦一期社区房核酸检测点

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与以上活动轨迹相关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如与上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有过直接接触的请配合辖区政府落实流调、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存在地铁等公共场所同时空环境暴露人员完成居家健康监测3天,每天一次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通知120急救车或乘坐私家车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做好医学观察。对不主动报备,虚报、瞒报行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疫情还没有结束,感染风险随时存在,请大家做好以下几点:

一、及时主动报备。所有域外来(返)沈人员,特别是近期有西藏、新疆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员等应提前24小时主动通过“盛事通”App、微信小程序搜索“盛事通”或扫描“来沈人员自主报备”二维码,向社区、宾馆或工作单位完成自主报备,并配合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域外来(返)沈人员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口等入沈通道积极配合落地核酸检测,倡导3天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检测结果没出来前尽量不去或少外出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出行规范戴好口罩,并做好健康监测。

三、减少聚集活动。建议返沈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要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四件套”(主动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7天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主动向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四、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我市在对从疫情流行地区采购运输来的水果中进行核酸检测,发现结果阳性,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购买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水果等货物,对外地的货物外包装要进行预防性消毒,拆除外包装后要注意手部清洗消毒,加强个人防护避免造成感染。